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四月天  

2018-04-28 16:55: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的假期,学校已经放了假,以运动会的名义。可惜Salt却还要正常上幼儿园,于是又了一种被坑爹的感觉。同办公室的彦老师已经携家带口奔赴金陵去吃鸭血粉丝汤了,我却要呆在办公室写BLOG等Salt放学后回自己家去。
是的,放假前已然没有了工作的动力。尽管似乎这个前的跨度相当的长。
前天幼儿园春游,去了一个以薰衣草文明北京的庄园。十分可惜的是,四月末的北京,薰衣草并没有开。庄园里放眼望去一片幽蓝的是一种叫做二月兰的植物。上周五午饭后在牡丹园闲逛时,彦老师展示了一下手机里那个能识别花花草草的App。这实在是对于我来说太有帮助的一款app,对于我来说,花儿大概分为小红花小黄花小兰花之类;而树则是分为大树小树和不大不小的树。
幼儿园的春游,大家都显得很兴奋。尤其是爸爸妈妈们,那是一种仿佛回到了自己小时候参加学校春游的兴奋感。小朋友们则是一如既往的兴奋感,春游与否,倒是其次。尽管只是一场短暂的实际游玩时间大概不到四个小时的春游。庄园尽管在我看来十分地无趣,但是门票却是不菲。听导游介绍,樱花开放的时候门票要一百块一张。一时间,又有些觉得玉渊潭的好来。今年春天没有去玉渊潭,看看大家朋友圈的照片就知道周末的玉渊潭实在是人满为患。四月华盛顿的樱花也是眩目,所以也经常导致周边的酒店价格水涨船高。如此说来,武大玉渊潭,倒不如直接打飞的去日本赏樱,或许人还少些。
春游,游戏,野餐,拍照。Salt同班的小朋友们有好几位爸爸是有全画幅单反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是偷偷通过群翻大家的朋友圈看到的,如果没有关闭朋友圈或者没有开设诸如只显示最近三天之类的话。可惜(喜)的是,许多爸爸们没有时间前往春游,由此可见我是有多闲……春游的最后给老师们拍了几张合影,然后春游就在Salt大步滑入泥坑之中艰难地结束了。
之前觉得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需要更新和调整了,最近才发现,似乎是自己偏离了过去自己坚定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比如对于Salt的态度。
做父亲之前,作为一个旁观者,在看别的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互动时,总是用一种审判者的眼光来看待。比如和LT第一次看《爸爸去哪了》的时候。五年之后,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似乎也陷入了被之前的自己所不齿的泥坑。比如,Salt滑入泥坑这件事,从我内心里讲,自然是十分不悦的。这种不悦,多半是因为全身都是泥的Salt会给自己带来诸多的不便。而这种因为害怕自己麻烦而限制小孩许多行为的行为,是被过去的我所不耻的。所以在我原本打算将Salt涂抹的五彩石头偷偷扔掉的时候,我顿时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些过份了,于是把石头拿给Salt。那一刻,我意识到,过去的确是有些时刻,有些为了方便自己而让Salt保持了克制。
此时此刻,顶马正在耳边唱《方便面》。
除了春游,Salt的英语课,进行了第一次测试,Salt的成绩全部是中档,正常但是不突出。如果不是因为看到了Salt同学妈妈在朋友圈里晒出的包含若干突出的成绩单,我还不会有什么想象。看见了,多少会觉得,哦,Salt也开始进入了这残酷的世界竞争之中……就好像有小孩之间,我对于小孩的成绩是持淡然态度的。然后有了Salt以后,发了一次非正式的成绩单后,我的内心多少还是起了一丝波澜。今天Salt在班上拿到了一面奖状,和其他三位同学一块儿。于是乎,微信里那个没有老师的群一下子就炸开了。我才十分安心地接受我并不是唯一有些在意这些事情的人。当然,我觉得的一面奖状并没有什么。当然,可能你会说,拿到了自然说话不腰疼。
那是当然,没拿到的话我也要加入非官方微信群的群吐槽~
很久以前,我一直以为我要做一个淡然的世界旁观者。过了而立之年,才发现其实这并没有那么容易。
此时此刻,顶马在耳边唱着《陆晨》。
很多的乐队都会有一首歌表达他们在那时几乎所有的态度和想说的话。比如腰的《世界呢分钟》,比如顶马的《陆晨》。顶马的这张《最低级的小市民趣味》一共有九首歌,但是几乎所有的音乐网站都没有收录全。原因自然是显而易见的。
列侬单飞之后有一首十分经典的歌,叫《Imagine》。太可惜了,我第一次听的时候,竟然是顶马的《想象》。第一印象的深刻让我已经无法再直视这首小野洋子和列侬的经典作品。
所以,第一次,我想还是要稍微格调高雅一点。

四月天 - czy - BLOGS CZY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