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7年10月04日  

2017-10-04 00:56: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因为这个原因,Chern被起名叫做省身。每天三次自我反思,这个恐怕大多数人都做不到。如果把反省的标准严格到一定程度,恐怕人生能够彻底反省个三四次,已经算是难得。

每个人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当然会由许多因素所左右和决定,比如父母,学校,社会。大到新闻中的轰轰烈烈,小到寻常街头的转瞬细节,皆有可能忽然让人有大彻大悟的可能。

在十八岁之前想过了一些问题后,我自认为至少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不需要再为一些基本而又纠结的问题所困扰了。的确,之后的十五年我的确没有为这类问题困扰。

直到最近几年,那时的想法开始慢慢有些跟不上了。

晚上帮Salt洗完澡后关卫生间门的时候夹到了Salt的手指。这个事情让我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幼稚和不成熟。我小时候手指也被门夹过,那时其实已经不小,后来指甲慢慢脱落,换了新的。但是那时的疼痛却似乎依然记忆犹新。

父亲带着奶奶,以及叔叔阿姨过来北京看我们。说是奶奶,其实是外婆。从小家里对于这些约定好的称谓不甚了解,亦或者了解但是可以淡化之,于是我便将两边的老人均成为爷爷奶奶。叔叔和阿姨前几年来过一次北京,这次是开车来的,算是再访。看得出来,奶奶过来一趟尽管辛苦,却还是高兴的。

来北京时间长了,会觉得自己开始变得阳春白雪,有些刻意要和下里巴人保持距离。以至于有熟人过来,会觉得花钱买点东西亦或者请吃饭是最省力的途径,而需要花时间长久作陪最不讨好。毕竟北京生活工作节奏快,动不动就是感觉分分钟一两百万的样子。在北京的CBD和太古里,大家保持着刻意的距离和表面的和平,尊重隐私却又仅仅止步于此。这点,并不是说有多么不好,但是总是觉得还是差点意思。毕竟自己也不是那种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人,连几百块都没有……

九月过得极差,这多半归功于Dota。不知为何,九月开始忽然很想打Dota。Dota大概从2010年的暑假开始玩起,2014年11月开始quit。这个周期大概和以前的KFC,魔兽争霸,以及3C周期大致相同。2014年11月开始退出,当然和Salt在2014年年初诞生不无关系,二来也是因为兴趣淡然。不知为何,九月忽然很想玩几把,于是就放纵地玩了一个月。Dota这种东西,其实游戏开始前是最兴奋的。这种感觉和购买一件谋划许久的商品在购买之前是最快乐基本一致。至于结束之后,无论输赢,都没有什么太持续的效果。输了,自然不爽;即便赢了,那种快乐的兴奋持续得未免太过于短暂。远远不如证明一道觊觎已久的定理来得持久。

fandy九月来了一趟北京,和八年前那次一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相聚只有一顿四川饭店和一顿麦当劳的夜聊而已,但这已经算是难能可贵。

吴老师在朋友圈说,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基本就可以断定今年又是一事无成。想想真是有道理呢 :)

2017年10月04日 - czy - BLOGS CZY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