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7年08月04日  

2017-08-04 23:47: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呼伦贝尔。

内蒙古的城市名字总是比较长,至少四个字吧。起初接到会议通知的时候我本事不愿来的,主要原因在于之前已经去过两次内蒙,尽管都是呼和浩特,但是想来不过也就是草原罢了。直到后来查了查地图才知道呼伦贝尔地处边境,甚至比东北三省的省会更要靠北。由于我并没有去过祖国的北方,心想也许这是个机会。

毕竟,不知道下一次有机会来呼伦贝尔是何年何月了。

呼伦贝尔,名字源于这附近的两大湖泊,呼伦湖和贝尔湖。开会在呼伦贝尔学院,住在海拉尔。起初在海拉尔漫步时,还有些感叹海拉尔的人烟稀少。后来去过呼伦贝尔古城后,才发现了另一片天地。去了额尔古纳,走了走额尔古纳寂寥的大街,逛了逛额尔古纳深藏的书店。兄弟情,篝火晚会。湿地公园,策马奔腾。满洲里,小北湖,肯德基。

大家在一起聊数学,也聊八卦。当然总是更爱聊八卦,从今年各项基金的情况,到院士增选,再到各种陈年野史。呼伦贝尔的牛羊当然都极好,只是天天吃牛羊却也受不了。呼伦贝尔尚且还有内蒙的特产,却依然难以买到一直蒙牛或者伊利。到了满洲里,却连内蒙的特色都没有了,一水儿的义乌产的俄式工艺品。十分无趣,倒是街头人头攒动的景象有些令人意外。早上跑去看了国门景区,也许刚从俄罗斯回来的原因罢,感觉十分无趣。到时午饭时的呼伦湖有些意思,只是可惜停留时间太短。

每年暑假结束前总觉得出去一趟,才会觉得暑假没有白过,才能安于开始新学期的工作。所以,这就算是暑假的结束吧。


2017年08月04日 - czy - BLOGS CZY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