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7年08月30日  

2017-08-31 00:08: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幼儿园报到。

这个暑假说起来什么也没有做,严格来讲,是什么正经事也没有做。七月手术,八月从呼伦贝尔回来之后,便是租房,搬家,两边父母交接,Salt入园。

是的,Salt要上幼儿园了。

其实按照一般人的做法,去年这个时候,Salt便可以去上半天的婴班。因为家住得远,而之前我又在国外,一些准备的琐事办起来甚是繁琐,于是便让Salt在家又呆了一年。直到现在直接去上小班。

早上去报到,门口挂放着硕大的分班指示牌。小班有六个,而中班和大班各有四个。令人惊讶的是,竟然还有七个全托班。加上半天的婴班,幼儿园的规模有些让我吃惊。

我个人对于分班这种事情的印象只对高中的事情还有残留。大概就是也是跑去看分班,十四个班,除了最后的十四班是竞赛班,我被分在了剩下十三个中的最后一个。这也就造成了后来所有的故事。

幼儿园条件比我预想得还要好一点,老师也很nice+pl。心中暗想要不要跟苏老师牵根线。排队的时候遇到许多同事,有一些已然是二胎。男同事对于生二胎的意愿明显比女同事们要来得强烈。

班上的家长们加入了一个群。网上盛传的家长群的各种八卦现在已然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比如妈妈们整齐一致的回复方式,甚至包括那支玫瑰花。忽然觉得小朋友上学,对于家长来说也是一场大考。

不过不管怎么说,Salt总算是要去上学了。于是一天之中差不多有八九个小时有人来替我们来看管他,尽管其实我几乎没有怎么花时间平时。想到这里,真是要对幼儿园的老师感激涕零。尽管,这一切还没有开始。

我小的时候,觉得我的下一代上学应该和我当年上学截然不同了吧。现如今看来,似乎也并没有什么不同。除了身份转换了一下下。

2017年08月30日 - czy - BLOGS CZY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