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7年08月11日  

2017-08-12 00:10: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天的雨,淅淅又沥沥。

今天出门前感觉有雨,于是上楼拿伞,事实证明这是无与伦比正确的选择。白天坐在办公室的时候,风大雨大,隔壁办公室的窗户没有关,空气中弥漫着一团潮湿。如果有点海腥味,就有点海边的感觉。

发现自己已经不能像十五年前那样坐在桌子面前不吃不喝连续工作八个小时了。办公室里必备的饮料也从咖啡慢慢过渡到茶叶和西洋参。到处都彰显大家正在从潮气蓬勃的青年向大腹便便的中年过渡。

人都是趋利避害的动物,有时会为了逃避真正的困难情愿付出更多。我也是如此。晚上算一个练习足足算了三个小时,中间几度放弃或者走神,好在最后还是算出来了。

有一个很古老的小学数学问题是这样的:两个人轮流从一盒装满100个棋子的棋盒中往外拿棋子,每次至少拿一颗,至多拿四颗,问先拿的人和后拿的人谁有必胜的策略?小学时的我总是喜欢直接从正面入手,从开始考虑起,从而陷入越来越繁复的发展变化之中。当年同班的罗磊同学便是直接给出了正确的解法。这个事情让我如此地印象深刻以至于现如今我依然对这样地套路感到惊异。

许多年过去了,我发现我的思维水平基本上还是停留在小学阶段,停滞不前。

2017年08月11日 - czy - BLOGS CZY
 2017-8-3 摄于额尔古纳某邻域内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