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7年05月31日  

2017-05-31 23:54: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05月31日 - czy - BLOGS CZY

春节开始看的《平凡的世界》,终于在五月的最后一天结束了。三卷本,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2015年清华校长给每位新生送上的礼物。
其实一般而言,三卷本的书,其实也没有必要拖拖拉拉读上三四个月的时间。这算是我读过的书中最为痛苦的一本,当然,我书读的也少。我算是个代入感强烈的人,换句话说,容易移情。因此路遥这本小说在我看来,不可谓不惨烈。尤其是三卷中段田晓霞的逝去,太让人难受。以至于让我产生了路遥这是刻意制造苦难和不幸,营造出一种“人世间谁能比我惨”的模样来。
尽管,其实我想并非如此。
整本《平凡的世界》,跨越了从一九七五到一九八五之间的十年。这当然是山乡巨变的十年,期间的种种不是我这种没有参与过的人可以妄加评论的。就好像作为一个八零后,却从未真正理解过八零年代一样。在我的记忆里,这个世界始于一九九零。
最后是坐在太平洋咖啡里读完的。周三下午的太平洋,只有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相对于星巴克,Costa,甚至咖啡陪你,我却独爱太平洋。说不出的理由。

Special thanks to Dr Li and pre-Dr Shi~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