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三一  

2016-06-06 13:18: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一 - czy - BLOGS CZY

LT带着Salt Cheng和岳父岳母去了一趟厦门
我则几乎在家宅了一周
除了周三去学校看完了Cohomology of Groups的第四章
以及周五在学校图书馆翻看了下二零零九年ICTP会议出的那一本会议记录

在家宅得百无聊奈
看来还是得去学校

网易博客的模板已经被删得一塌糊涂了
给人感觉随时就要关掉的感觉
国内第一家BLOG博客大巴前几年删除了大部分博友的数据
似乎仅对VIP付费用户继续提供服务支持
我心里暗自揣摩这得是多好的服务才能让别人心甘情愿地付费啊?
现如今打开博客大巴 一幅LOFTER的既视感
正好像网易重心亦放在LOFTER
博客的停掉是迟早的事情
自然
这其中也包括我的这一个

写博十一年
说停就能停
似乎并不觉得可惜

昨晚看《山河故人》
第一段开始与一九九九年的汾阳
当跳跃到第二段二零一四年时
我一阵恍惚
原来现如今已经是二零一六年
恍惚之间
觉得一九九九似乎也没有那么遥远
只不过十七年的距离有些过于真实
第三段发生在二零二五年的澳洲
如此想来
二〇二五年也不是那么遥远的未来
只是不惑而已

理了理从一九九九到二零一六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上高中
上大学
念硕士
念博士
参加工作
结婚买房生小孩
如果问自己这十七年里真心觉得印象深刻的几件事情
无非是
二零零一年的春游
二零零五年拍的电影和游的庐山和打的3C ORC
二零零六年的暑假
二零零七年的一月
二零零八年寝室里的暗黑和CS
二〇一二年的工作
二零一四年的二月
差不多就这些了

如此说来
许多年许多时光
其实真正印象深刻的
不过几个瞬间而已
大多数时候都是茫然

正如郑渊洁所说的
人生不快乐的时光大概有95% 而快乐的时光大概只有5%
而那不快乐的95%都是为了那快乐的5%的到来

六月厦门有一个会
金老师问我去不去
我说去不了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

七月雅典有一个会
约瑟夫问我去不去
我说去不了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

六月马大有一个会
杨博士问我去不去
我说去吧
反正也没什么事情

六月马大有一位报告人刚刚拿了Shaw Prize
这样一来 报告人至少有一个Fields 一位Shaw
见见世面想来也是好的

最近在看《极限挑战》
发现youtube简直就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各种各样的人在下面留言表达《极限挑战》如何好看
甚至会有外国人在下面问为什么英文字幕还没有做好
……
总是需要有些事情让你发现这一切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糟

比如晚饭后游走时发现一个比想象中原来更有趣的公园
然后拍下几张照片
比如上面的那一张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