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你知道你知道,我这些忧伤实在难以启齿  

2016-02-20 13:29: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知道你知道,我这些忧伤实在难以启齿 - czy - BLOGS CZY

LT临走时剩下来半袋眼霜
洗完澡后抹了点在眼袋上
感觉火辣辣的

老婆和儿子回国后
化伤感为动力连续在办公室干了三天活
做完了下个月要在Georgia作报告的PPT
计划今天把拖了两个月的review写完
结果发现自己实在是过于乐观了
35页的paper大概看了不到5页
昨天却已经过去了

昨天
或者说
前天
被当年中考状元拉到了一个小学同学微信群
我小学五年里一共在三个小学班级呆过
一年级在奶奶所在的解放路小学上了一年
似乎每天和奶奶一起去上学遇到沿路街坊邻居的画面还能脑补出来
二年级转去了北京路第二小学六班
四年级时学校决定在六个班中挑一些同学组成一个新的五班 俗称快班
然后就在和五班同学在一起的一年多时间

通常而言
三岁之前的事情对于一个人是几乎完全记不得的
尽管也许会有一些潜意识里的影响
对于我而言
似乎十岁前的事情都完全忘光了
关于小学 关于童年 我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在五班的五年级
所以当我被拉入那个在四年级时离开的六班时
一时竟有些错愕
除了罗磊和极少数女生外 大多数人的姓名和相貌在我看来几乎都激不起任何联想
翻了翻一位尚有记忆的女同学的朋友圈
映入眼帘的是一位似乎长我一辈的贵妇

有时感觉同学就像一个给定初始值的微分方程
初始值给的越早后来可能的波动则来得越离谱
微信群里大伙聊得尽管不算不亦乐乎但也算是有来有往
我只好赶紧关闭了新消息提醒

还好只是微信群
而不是面对面的同学会
不然真的是尴尬

~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