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济南  

2015-09-26 23:43: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汉口街头吃饭的时候
所有的电视都在不同步地播放《还珠格格》第一部
尽管已经是近二十年前的电视剧了
LT依然看的目不转睛
所以当年造成万人空巷的场面并不是浪得虚名的
我没有看过还珠
但是还是知道那句大明湖畔的夏雨荷
以至于后来真的去济南的时候 忍不住真的跑到大明湖畔转了一转
那个海底世界可真是坑爹

今天从新街口走到了崇文门
走走停停 居然也走了近三个小时
刹那海 荷花市场 景山东路 故宫北门 王府井 东单 崇文门
这是一般我带人游北京常走的路线
很多地方 不亲自用脚走走 总觉得不太踏实 感觉没有真正到过

刹那海遇到青年运动员单人帆船的测试赛
体育比赛这种东西 身临其境和坐在电视前面观看不可同日而语
而亲力亲为又和一旁旁观不可同日而语
后海沿岸除了挥手招揽客人的酒吧小哥
就是三三两两垂钓的老头们
我不知道刹那海鱼群的分布情况
不过考虑到本身不大的湖面已经不算太好的生态环境
因此很是担心他们垂钓的收成
真是瞎操心
想来他们也是不太在乎收获的多少的

以前在武汉的时候毕业之前还徒步绕过武汉三镇
不过那时年轻 尽管武汉的太阳也更毒辣
今天说是漫步
其实多半也是为了扫街
自从去年LT在我生日的那天送了我一个50/1.8的头
若是我一个人出去扫街 那么这个头则是必带的
说来惭愧 这个1.8D的头并不自带机身马达
加之我手里的入门款D3100并不能让其自动对焦
于是乎这便需要让我练就一手手动对焦的本领
在今天之前 这个镜头在我手里的出片率是极低的
用惯了自动对焦的狗头 用这个等效焦距是80mm
相当于说画面比狗头拍的画面要小不少 视野更局促
加之对焦时常对不准 我一度曾经想要放弃这个定焦头
直到某一次在网上看见一个人说50/1.8的好处
带一个镜头出门
这样你不用纠结拍照的时候到底用哪个头
另外自己去适应这个头 发现她的好 久而久之 便顺手了
想想 觉得说得很有道理
这也是我今天扫街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从今天成片的情况看来 结果出人意料的好
当然 我只是指对焦方面

晚上在豆瓣上浏览猪老三的相册
起初只是觉得胶片风格拍得不错 (他本来拿的就是胶片机)
后来越发觉得不简单
直到看到一些让我惊艳的照片
才让我了然到其实力的不俗
猪老三似乎很喜欢和别人互动
显得比较亲和 这个比较难得

陆川拍第一部片子《寻枪》的时候
有一篇影评结果给的评价是
陆川基本上找到了电影是怎么一回事儿
这是个很中肯的评价
毫无疑问 对于摄影 我还没有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记得网上有人问新人学习摄影有没有什么速成的教程或是技巧
有一个很经典的答案是
先拍一万张


济南 - czy - BLOGS CZY
2012-12-8 摄于大阪道顿崛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