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苏格拉底  

2015-06-10 22:53: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下雨
今年北京的雨水似乎格外的多
我似乎每年都会发这种感叹
因为楼下新装了防盗网和挡雨板
外面噼里啪啦欢欣鼓舞歌舞升平

今天上了这学期倒数第二节课
同学们剩下最后坚守的不足十个人
每个人大概有一半时间在听课
算下来算是有四五个人在听课
我自然是罪魁祸首
学期初我申明不会点到同时也无需记考勤
理由如下
作为一门选修课
本就是为了讲一点我个人觉得有意义值得讲的东西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应该有能力自己做出判断是出门去上课还是呆在寝室睡觉打游戏
同时也应该有责任为自己的选择享受相应的成果或者承担相应的后果
我个人觉得
哪怕班上只剩下几个真正愿意听课的同学也是好的
不愿听课的 靠点到的方式把他按在教室里
对双方都不好
尽管我的理由冠冕堂皇
但是面对寥寥数人的听众
讲课的兴头就得靠自己暗示来加强了
讲过课的人都知道
听众积极的反馈同时也会积极地调动讲课的人的情绪
这么想来
或许我还是太放纵他们了
作为一个老师
也许某些时候逼一逼学生也是有必要的
孔夫子不是常说
因材施教么

昨天看完了《Four Colors Suffice》
今天重拾起Kindle
刚买Kindle的时候花九块九买了一本世界史
后来发现写得太不严肃
有点后悔
毕竟Kindle上更加便宜同时更加有价值的书比比皆是

上个月参加了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评职称
八个人申请副教
差额上报五个
最终入选三个
可怜我连八进五都未能成功
一种被秒的感觉

自从知道父母会看我的BLOG后写东西开始变得谨小慎微起来
就好像当年fandy写博客时被领导发现了一样
如鲠在喉
异常难受

这次评不上是意料之中
之前老板便跟我打过预防针
只不过八进五的失利还是让人未免有点唏嘘
后来翻了翻其他刚评上副教的同事的publication
(去math review翻看别人发表的文章是个恶趣味 尽管很多人深陷其中同时又意犹未尽)
不得不说
文章的差距是明显的
所以输了其实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之前在Kindle上看完了《谁动了我的奶酪》
(呃……我貌似之前写过这个?!)
大意就是不要害怕变化
而要适应变化和敢于变化同时享受变化
每个人在好的时候都希望这种生活能一直持续下去
至少我下午五年级时就有过这种念头
按部就班稳稳当当似乎是许多人的心头好
尽管
这并没有什么意思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