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五一游  

2015-05-01 23:42: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有雨
哪也没去

有一次LT问我
希望我在Salt Cheng眼里是个什么样的人
LT说希望Salt认为她是个逗比
而我却说
我希望Salt认为我是个负责任有担待的人
实际的情况是
我没什么太大的责任感
而LT也不是一个逗比

泊盐回来了
尽管我认为这打乱了我短暂而自由的生活
但是同时我也能深刻地体会到这种想法的可耻
泊盐这一年多以来
我承认因为有LT父母辛劳地付出
导致我几乎忽略了泊盐的成长

其实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弊端了如指掌
只不过有的人乐于承认
而有的人善于自欺欺人
我不喜欢日程表上被安排的太满
未来有三五件计划中要做的事情总是让我如坐针毡
如果牵扯到还需要跟人打交道
压力倍增
尽管我当过班长
也在研会里打过酱油
似乎只有短期的未来日程表空白一片才是我的最爱
而短期的占据 但是之后较长时间的空白我亦可以接受
漫长而看不到尽头的安排最可怕
比如说泊盐
从这点看来 几乎我完全没有做好当一个父亲的准备
尽管我觉得不能这么说 但是似乎也没有什么好的证据去反驳

这样看来
泊盐回来无疑是一件好事
之前我算是牺牲了和泊盐在一起的时间而投身于工作
事实上也没有鼓捣点什么太有意义的工作出来
最近三年一直在跟自己做斗争
也许跳出来陪陪泊盐会更有益

今天五一
隔壁的小女孩补过生日
邀请我们一起过去吃饭
和隔壁以前见过几次
偶有寒暄
吃一顿饭
无疑还是更近一步
隔壁找同事借来一幅抓周的道具
Salt Cheng顺手拿了一个最近的
找来说明书对照
厨子
这真是好极了
正好有一个当爹的吃货
其实让我本人成为一个厨子爱好者我也不排斥

昨天收到邮件
转眼第一个三年聘期就要到期了
需要填一些续聘的手续
自然需要填写一些自己的工作
我听过一些求职答辩也看过一些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奖的材料
才知道原来是如此这般写
简而言之
就是自吹自擂一番
比如
“某某美国科学院院士曾经引用过”
“著名数学家某某曾高度赞扬”
亦或者
“某某称之为remarkable的工作”
云云
或许是我的确做的不好的原因
这样的话我的确是写不来
尽管如此
我还是写下来了
可见偶尔做一些不情愿做的事情
也不是那么困难

多年以前
我会觉得闲云野鹤般的老道牛逼不行
现在看来
牵着Salt Cheng出去走走也许更有趣

五一游 - czy - BLOGS CZY
2015-4-30 摄于CUC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