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天空  

2015-04-24 20:57: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空 - czy - BLOGS CZY

 

周二晚饭后和苏老师去操场散步

遇到他带的院系在踢比赛

如果不是看见他们打招呼

我还不知道如今大一的同学已然是这般的穿着打扮

操场上遇到几位院里的老师

和他们打招呼

正在心里暗叹校园傍晚多么安逸的时候

王老师电话过来说Manturov要跟我Skype

之前王老师申请了一个中俄的双边项目

去年在北大中心开了一次会

今年要转战西伯利亚

俄方说他们提交报告时需要提交一些joint work

当时心里就OS俄罗斯现如今竟然也是如此这般

周三晚上等到十一点四十终于开始

英文不好的人在和外国人聊天时顿时化身极富耐心的倾听者

聊了大概半个小时

终于结束上床睡觉

 

周三中午把LT送到了火车站

一个月不见

LT很是想念Salt Cheng

只是不知道泊盐是否思念他妈

从平日的视频里似乎完全看不出……

前两天把两个月前开始堆积的文章梳理了一遍

确定之前的某个想法的确是过不去的

于是决定开始一些新的故事

但愿会有趣

 

晚上去操场跑步时

一时兴起决定去艺术学院转转

艺术学院有一个展览馆

虽然不大 但却时常有些有意思的展览

今天去看到的是大学生电影节的一个子环节

大学生摄影大赛

一共分为三个版块

纪实摄影

商业摄影

艺术摄影

各一个金奖

若干优秀奖

一些入围奖

商业摄影拍得还是很专业的

纪实个人感觉一般般

好在我也没什么审美水平

 

晚上回家的时候在地铁上碰到有人卖唱

以前坐二号线的时候

乞讨和卖唱相得益彰

后来转到了六号线

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两类人

可见欧阳对于六号线郊区线的评价可谓一语中的

晚上回去的时候已经快十点

这无疑已经不是车厢里最拥挤的时候了

不过如果早上八点或者下午六点来卖唱

大家摩肩擦掌前呼后拥也施展不开吉他

我也算是听过不少卖唱人的嗓音的

从地铁上到天桥下

从广场上到西湖旁

听了这么多

第一次听到唱的这么好的

声音有辨识度 洪亮而又婉转

虽然没有看见他的脸

但是可以从字里行间感受的到他脸上的表情变化

前奏起来的时候

我心里还暗想通常卖艺人的歌我都耳熟能详于是感叹原来我听歌的路线原来是如此这般

结果第一首歌我就没听过

第二首歌唱了一首川子的《郑钱花》

几年前在西湖边听人唱歌时 也是这一首

两首歌大意都是生活太贵收入太少感觉无奈却又无可奈何

对于卖唱人而言这种类型的确是容易引发共鸣进而吸引大家相继慷慨解囊

两年前在大连时杜老师在家乐福门口唱了一首《蜗牛的家》不也是引来阵阵喝彩么

以前网易曾经有一期记录了一个从东北来北京闯荡的音乐青年

带着几百块钱和一把吉他来北京尝试能不能闯出一片新天地

在经历了去酒吧求职在过街通道卖唱等等之后

终于决定离开北京回家 并感叹北京钱太难挣生活成本太高生存压力太大

我现如今都依然深深的记得当年那个新闻后面网易跟帖被顶得最高的那一条

在北京 去工地搬砖其实一天也能赚个三四百块

 

唉~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