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5年12月06日  

2015-12-07 13:19: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2月06日 - czy - BLOGS CZY
2015-12-4 摄于马里兰某地
第三周,拿到了GW的id卡,开了一次会,做了次报告。
看纸牌屋的时候,对凯文史派西经常光顾的那家烤肋排店印象深刻。后来,朝阳大悦城就开了一家纸牌屋烤肋排店。我对于这种顶着风头往上吹的店,往往没有什么好印象。尽管有时的确快钱赚的容易。
周五下午开始开会,Knots in Washington,第四十一届。这个活动从1995年P教授和R教授在GW时开始第一届,转眼过了二十年,现在已经是第四十一届了。按照R教授的话说,P教授精力充沛,非要一年办两次……
周五晚上散会后,吴老师邀请了我们几个中国人一起去他家附近吃饭。这几个中国人包括在UCLA访问的万老师,P教授的学生王同学,还有我。吴老师开着一辆甲壳虫风风火火地从学校驱车近一个小时开到他家,然后叫上他老婆换了辆车又开了十五分钟跑到一家饭店吃饭。结果需要等位,于是只好又驱车换了另一家店。很标准的美式餐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同样也需要等位,好在只等了不到五分钟。在吴老师的推荐下,我很厚颜地点了一份烤肋排,大概不到二十刀的样子。之后就是聊各种八卦。万老师之前在国内见过一面,那还是两年前在数学中心听Zhongtao Wu的报告的时候,当时万老师向zhongtao wu打听美国那边谁Knot Theory做得比较好。当时Wu还在Caltech,和UCLA来往频繁,所以推荐了在UCLA的Manolescu。我原本以为万老师本来是做拓扑图论,跟Manolescu做的SW Floer homology相去甚远。不想,万老师果真联系的Manolescu,并且Manolescu欣然同意了。于是万老师已经在UCLA呆了一年,行将回国。这次是赶在回国之前过来开一次会。顿时感叹世界真小,而人心却总是比你以为的要来得大。
今天下午作报告,二十五分钟的小报告,好在最后一天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所以压力略降,只是英文报告回事会有些发怵。临开场前,竟然脑海中浮现了2010年年初在天津第一次作报告时的场景。现在回想起来,那竟然是我做的第一场会议报告,还是讲英文。当时老板跟我提这个事,我的第一反应是有些太超过了,第二反应是步子迈大点也好,直接豁出去了。现在回想起来,当年报告讲的东西简直不堪入目,尽管当时已经是博士一年级了。
会议气氛很好,相处融洽,也是个练英语的好机会。只是可惜与人聊天并不算多,白白浪费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