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5年11月13日  

2015-11-13 12:57: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发之前。
人小的时候,会觉得人生就像一场加法,越长大能做的事情越多,能举起以前举不起的东西,能去以前没有去过的地方。人老了之后,慢慢就会觉得人生是一场减法,饭是吃一顿少一顿,人是见一面少一面。前面是一部励志喜剧,后面是一部伤感悲剧。尽管这其实不过是同一场人生。
五年前申请国家公派被拒之后,曾经一度奋发图强连续做出了当时一直想做却做不出来的两个问题。尽管如今回想起来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奇技淫巧,但是也算是表现了当时被拒的激愤。转眼间斗转星移,再次申请时身份依然不同,经历也是不大一样。去的地点也从NY下降到了DC,当年联系的老太太如今已有八十八,而现在要去的系了则恰好有该老太太的一个老学生……
北京开始供暖了,于是天气也布随东北一片的雾霾。之前大连严重污染的时候,一向以大连空气优良为豪的杨老师也忍不住在朋友圈里吐槽锅炉厂的环保设施是否到位。家里几乎总是紧闭着,外面有冷气,外面还有雾霾,家里的空气净化器变成了常开模式。这也正是其设计者本来为其设计的使用方式。非常奇怪,空气如此好的瑞典为什么会变成生产空气净化器的国家。
之前计划的出发之前要念完的三篇papers终于还是没有开始。前不久看到陈同学分享的朋友圈,说,天赋决定了一个人所能取得的成就的上限,而努力程度决定了这个人所能取得的成就的下限。然而以绝大多数人努力程度之低,根本到不了需要拼天赋的地步。差不多就是如此。出发之前把院里大小的事情办得差不多了,留学基金委的事情好在准备充分所以也算是顺利,拖延了一段时间的两篇review也趁在家的时候写完了。基本算是一身轻松。
在沙市吃烤串的时候,Lee问我出去有没有什么硬性任务,诸如完成布置的任务或者发表若干文章之类。答曰没有。于是Lee表示那可以好好在那边玩耍玩耍。事情似乎就是如此……只是三十一岁的人如果持有的是二十一岁的心态和行为,多半还是有些不成熟。当然,如果是四十一岁的,那又未免太过于老练了。
口语不好,听力更烂,这是现在再拼命听听NPR也无济于事的事情。那就这样吧,走着瞧~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