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放假中  

2014-10-04 23:33: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天 LM和欧阳过来家里小聚

第二天 跑到朝阳大悦城逛了逛琳琅满目的儿童玩具商店然后吃了一顿一茶一座

第三天 和LT跑去王府井看人然后在王府井书店疯狂地Shopping

第四天 LT的父亲踏上了回家的高铁 于是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实事求是地讲

在做家务方面 我的确是令人发指的懒惰

不过想想其他方面 似乎也是一样

 

科学网上

每个月蒋老师都会发布一期数学都知道

里面会汇聚这个月世界上和科学网上关于数学的各种轶事

这一期最让我关心的是Williams College的Colin Adams写了第一本小说《Zombies and Calculus》

大概内容是讲一只僵尸闯入一个上微积分的教室准备咬人的故事

Williams College是美国排名第一的文理学院

有一期外滩画报专门介绍过美国的文理学院 极力的推崇

我不知道Williams College的本科生和Harvard的本科生孰优孰劣

但是Harvard的教授们无疑还是显得更NB一些 毕竟文理学院不提供研究生教育

知道Colin Adams 完全是因为其是Knot Theory的专家之一

我至少念过一本Adams写的Knot Theory的书 简明扼要 通俗易懂

Adams更为出名的是其带领本科生做的科研活动

其和无数本科生发过很多利用夏令营或者活动班的时间做出的结果

在让数学活动变得更有趣方面 Adams的确是他人难以望其项背的

 

前几天门上邮件我河内老师最近写的书

让帮忙一起翻译

这事上半年邱老师跟我提起过

似乎最近才定稿

门上发给我的是日文版 看看汉字也能猜到大概的内容

有鉴于国内其实并没有一本真正意义上的Knot Theory的教科书

出一本中文版的 我想还是有些意思的

日本在将国外的最新成果翻译成日语方面简直不遗余力

不好说这个对于前沿研究由多大的帮助

至少塑造了良好的氛围 我想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