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4年10月22日  

2014-10-22 13:53: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般来说

男人比女人更加单进程

比如一般男人只能专注做一件事

而女人则可以同时处理好几件不同的事情

在这一点上 我表现的尤其突出

我比较适合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集中精力做一件事

几乎没有什么其他事情需要操心的那时最好不过

比如高考前的念书时光

尽管在那个时候 我还是会在背英语的时候想

如果只需要念数学就好了 那种游刃有余的感觉总是让人爱不释手

现在好了 真的只需要念数学了

真是悲剧……

 

搬到新家之后 家里有一个水龙头的水俞流俞小

这本是可以拖一拖的事情 结果就一直拖到了无法点燃热水器的程度

于是这就成了一个心事

我不得不承认

小时候家里断个电停个水什么的都是父亲的手到擒来的事情

似乎也没有那么难

到了今年装修房子的时候

我才发现其中各种让人抓狂的琐事

我想fandy最近正在深受其害

 

水龙头出水小

而其他的龙头是正常的

于是基本可以排除水压或者管道之类的原因

上网查

大概是因为水龙头的滤网被杂物堵住了

于是需要卸下水龙头的发泡器

不会

在付出了被扎破手指的代价下 勉强强行暴力取出了滤网

抖出了些许砂石

但还是卸不下发泡器 毕竟大头都在那里面

水龙头的最前面表面是一层电镀层 光滑难以下手

家里的扳手宽度不够 试试的时候都挂掉了一点点电镀层

上网查

好心人分享经验说 拿个核桃夹子隔着胶皮手套可以拧下来

一试 果然成了

那种感觉 和证明出来某个小猜想感觉差不多

于是清洗水龙头滤网就从一件未知的困难变成了一件已知的技能

 

早上去北大上讨论班

讲讨论班的是一个大四的学生

讲他最近自己做的一个关于knot width猜想的证明

非常impressive

尽管不是多么高深的数学

但是期间的繁杂的细节还是让人惊叹的

更难能可贵的是 这个猜想毕竟是好几个专家没有做过去的事情

勇敢的去做 然后用能力把它做出来

这两者都不是容易的事情

这也是真正了不起的所在

 

早上八点半的地铁竟然比七点十四的更加拥挤

以至于甚至会挤不上去

这种过去只会发生在天通苑从朋友口中听来的轶事想不到也会真的让我碰上

……

 

2014年10月22日 - czy - BLOGS CZY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