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十块  

2014-10-13 22:14: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五中午
有学生跑进办公室问是不是数科院老师的办公室
答曰是
学生自曝家门是数科院一年级的同学
在校园里遇到了一个老先生
手里有一份哥德巴赫猜想的证明
想找一个老师聊聊讨论讨论
我瞅了一眼那一张手写满大字的八开大纸
顿时心生一阵寒意
回复说我不是做数论的
建议去院办问问有没有老师有兴趣好了
因为是中午 院办已经下班了
于是几个同学非常热心地在办公室门口帮他联系他们的课任老师
并热情地告诫老先生千万不要随意把研究成果给别人看因为其非常珍贵云云
从他们的聊天记录中
我推断出
毫无疑问 师大绝非这类老先生的首选
北大有门卫不让进
清华去过 似乎还被某个清华的学生给忽悠了
中科院不知道去过没有
按理说 按照中科院每每收到一麻袋哥德巴赫猜想的证明来看
中科院应该是最被经常光顾的地方
如此想来 还是师大的学子最单纯善良淳朴忠厚

实话实说 读读那一张纸 找到第一处错误错在何处按理并非难事
只是
就怕各自游戏的法则不同
一个人说不准偷塔 另一个却偏偏要开图

下午和苏老师提起此事
苏老师的反应和倘若我是一个外人听及此事的反应如出一辙
觉得无语
但是如果亲眼见到那位老先生
我想更多的还是无奈

哥德巴赫猜想是不是不存在一个初等简短的证明
费马大定理是不是不存在一个初等简单的证明
我不知道
在证明其的确没有初等证明之前 毫无疑问 任何人都不敢说初等证明一定不存在
只不过从这几百年的情况看来
存在初等证明的可能性绝不会比连续中三次福彩大奖可能性来得大
把希望和精力花费某一个小概率事件上
我宁愿花费更大的力气 去争取更大的成功可能性的事件上
就好像把致富的希望寄托在每天花两块钱买彩票上一样
不是说没有人依靠幸运地中五百万而改变命运
只是说这种概率之小完全不足以让人将主要希望寄托在这个上面
因为这个原因 在大学时买过几次彩票之后 我便再也没有买过彩票了
花两块钱去买一件预期收益不足两元的纸 还有这么多人乐此不疲

国内以前有几个还不错的数学论坛
后来因为民科涌入 现在一个都没有了
过去我对于民科还有些惋惜 觉得有热情有精力却在错误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恨不得劝告他们七个千禧年问题被Perelman解决掉了一个 还有六个百万美金的问题在那
做做黎曼猜想纳维斯托克斯方程PvsNPYangMills这些比一心一意做哥德巴赫猜想和孪生素数猜想要有意思的多
尽管哥德巴赫猜想和孪生素数猜想同样也是第一流重要的问题
现在不会了
各行其道 冷暖自知

十块 - czy - BLOGS CZY
摄于2014年9月30日13:08学五桂林米粉门口
用的旧照片滤镜
恍惚之间竟让我想起当年大学时候每天将暖瓶放在开水房门口去上课
下课后再打开水回寝室的生活
当然 有时也会下课后回来发现暖瓶不见了
刚年研究生的时候也买了一个暖瓶
后来发现寝室门口就是开水机
暖瓶放了一年没有用过 于是在蛋蛋上转手卖给了某个师大的MM
十块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