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平凡之路  

2014-07-16 23:15: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从物美精品超市出来的时候
天在下点毛毛雨

所谓精品超市 不过是小型超市罢了
正如所谓肥而不腻 根本就是瘦

catphy说要去吃烤鸭
高德地图告诉我最近的便宜坊想要过去一点也方便
于是决定去新街口烤鸭店

新街口烤鸭店
在新街口
雪村若干年前拍过一部电影 叫做《新街口》
新街口在南京是市中心 在北京不是
这里更像是武汉的司门口 有商业 却又弥漫着一股八十年代的味道
新街口烤鸭店就是一家散发着这种韵味的餐馆

第一次去新街口烤鸭店时 一共有五个人
Tiger 我 玉春 还有LT和玉春的GF
第一次去的时候 其老派的服务态度和复古的装潢风格以及不菲的定价都让我心生退意
实际上的情况是 我的确心中暗自决定以后再也不要再来了

于是今天又去了第二次
其实这个店的京味菜系做得还是很地道的
今天的京酱肉丝就很赞 烤鸭亦然
只不过 烤鸭这种吃三口就会觉得有些腻味的东西 实在不适合经常评鉴

前门东不远的地方 有一家烤鸭店 利群
名声在外 人声鼎沸
据说也是一副爱理不理的老字号国营商店的服务风格和不堪入目的胡同式装修
听梁文道说过这个店 并赞不绝口
新起的几家烤鸭店 比如大董 走的就完全是另一个套路了
这一点 从人均三百以上就可见一斑

catphy说她去年了看了小时代1和2
今年准备看小时代3和后会无期
我正好相反
我甚至没有看过小四和国民岳父的文笔
除了十来年前萌芽上的些许几篇以外

我一直觉得拍电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结果小四做到了
岳父也做到了
连筷子们也拍了一部大电影
我相信这些背后定然是一些艰辛的摸索和学习
我还是不愿费些银子进电影院呆上两个小时
之前一座城池拍出来的时候 冲着左小的配乐 我看了一会儿
终于还是放弃了

心里想好了几个漂亮的分镜头和取巧的小段子就像拼成一部电影
未免有些太那个啥
尽管说这话毫无疑问有些站着说话不腰疼

后会无期里朴树唱了主题曲
这个1999年发第一张专辑 2004年发第二张专辑 2014年再出新歌的家伙
居然没有被大家遗忘
我想这必定有些什么东西在里面

听听平凡之路
再回头听听活着
好多年过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