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朋自远方来  

2014-06-30 23:57: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个月的时候,Wu跟我说六月底北大有一个纪念段学复一百周年的会议和学习班,到时会过来开会,然后有机会可以见个面。Wu是我的大学同学,因为一些原因,高考耽误了一年,考研又耽误了一年,之后在柳州工作了三年,如今在湖大读博。之前崔崔来北京的时候,聊起Wu的事情,崔崔表示不能理解。Wu在柳州做的很好,带了一届,二十年后再次带领学生参加了冬令营。参加冬令营,对于国内奥数来说,就算是相当高的层次了,冬令营之后,会选出几个人去参加IMO,然后就是诸如Tao这样的人彪悍的人生……对于我这样的学渣而言,冬令营简直遥不可及。之前和北大今年毕业的两个博士聊天,才知道两人一个进了集训队,一个进了冬令营,真是……人不可貌相,水不可斗量。中午吃饭的时候,Wu狠狠地跟我回忆了硕士毕业时找工作和在柳州时的生活。诸多次找工作笔试名列前茅却被无情地pass掉了,在柳州,平时上课带竞赛,回到家里还要念念书做做学问,发发论文。时常夜里工作到一点才睡,说到这里,顿时让我羞愧掩面。好在话题并不总是这个。
聊了聊大学同学,来北京这些年,来北京见过面的大学同学,只有崔崔,fandy和Wu,也许还可以算上朋朋。除了偶尔看见加过QQ好友的同学在空间里晒晒儿子女儿什么的,我对于大学同学的近况几乎一无所知。只知道,各个圈子有各个圈子的玩法,有的表面光鲜亮丽,有的背面自由安逸,冷暖自知。
转眼算来,大学毕业竟然已经八年了。

朋自远方来 - czy - BLOGS CZY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