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城乡结合部的月色,分外妖娆  

2014-06-14 22:35: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崇文门。
之所以会在崇文门周围游荡这么久,完全是因为LT的学习和工作地点。从二零零五年开始,LT就到了崇文门。即便刨除掉后来在和平里的两年,LT依然在崇文门附近呆了七年之久。
崇文门当然是个好地方,二环内,三条地铁线,步行到祖国的心脏也不过半个小时。周边有两个大商场,一个杂货商场,两家超市,两个电影院,还有若干火爆需等位的餐厅。
午后,下楼去85°C买一杯冰咖啡;
或者,
半夜,下楼去7-11买一份关东煮。
于是在搬家的当天早上,我毅然决定早起去楼下买一份85°C的超值早餐,喝一杯冰咖啡。85°C的冰咖啡,实在是太赞了。
毕业之后,在崇文门住了两年,每天二号线上下班,吃麻辣诱惑,吃大碗居,吃绿茶,去搜秀,去百老汇……
十六公里外,定福庄。
我依稀记得当初第一次从褡裢坡地铁站出来的印象。向北望去,几乎没有可以遮挡视线的建筑。向西走去,一个破落的空置地,一条恶臭的臭水沟,一片陌生的景象。现如今,我已经坐在这里,敲这篇blog。
很多年前,大概是本科时期吧,我时常YY以后住在自己的家里的情景。大概的感觉是这样的,大概在二十九楼这样一个素数的楼层,夜晚,站在阳台,楼下是一个车辆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城市璀璨的夜景。
很多年后,我住在四楼,窗外是住在十几楼或者二十几楼俯视我的人们。楼下的车位拥挤而紧张,所以大家开车总是很小心,轻微。一楼门口的电子门控和呼叫系统看起来已经是去世很多年了,有些苍蝇在大门口飞来飞去……
这忍不住让我想起了那个老梗:村里有两兄弟,一个叫李清华,一个叫李北大,哥儿两高中没有念完就辍学外出打工去了……

即便如此,写了这么多,我依然感到住在自己家里的快活。尽管她还有这么多的不足和有待改进的地方。下个月就要三十了,这个令人绝望的数字。很多事情都会跟一起啊不一样了,也许会是一个新的开始。也许不会。还是希望会吧。

昨天请了上海交大的李博士过来做报告,听众只有我老板和我老板的两个学生,其中还有一个是我。报告结束后一起去吃饭,聊了许多有趣的事情,也了然了许多需要做的事情。

下午和房东交接完之后,去世纪天鼎买了三个垫子。第一次去世纪天鼎的时候,曾发誓以后再也不要来这个鬼地方。现如今,才觉得这对于像我这样的屌丝一族而言简直就是购物天堂……购物之后,上了一个回家的出租车。在这一个小时的回家旅程中,司机大姐的嘴巴没有丝毫的停歇。以至于在一个小时里,我犹如观看了一部《出租车女司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其信息量足够让我伪装成一个她们家的熟人去混一顿酒席之类。

明天是父亲节,Happy Father's Day to Our Fathers, and me.

城乡结合部的月色,分外妖娆 - czy - BLOGS CZY
摄于2014年6月13日,后主楼下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