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二月十一日  

2014-02-11 01:10: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一日凌晨零点四十四分,正月十二,距离正月十五还有三天,距离三月一日还有十七天。我已经记不清豆瓣是什么时候推出豆瓣FM的了,但,我的豆瓣FM上显示我已经累计听了三千七百六十一首歌了。豆瓣FM只有把一首歌自然听完转入下一首才会累计计数加一——我的确是经常切歌。其中相当大的一部分是用网页登陆听的,一部分是家里笔记本上的豆瓣客户端,一部分是ipad上的豆瓣客户端。对于最后一部分,相当大的一部分又是给淘淘用来胎教了。诸如肖邦或者莫扎特什么的。豆瓣FM会根据我听过的歌给我推荐一些歌,其中最大的好处就是省去了自己挑选的过程,下一首歌,完全是随机的。我和旺财都有过一样的经历,一首很熟悉的歌,在街边无意间从某个店铺里传出来比自己在电脑里或者CD包里把她挑出来听要觉得天籁的多。这是我愿意是豆瓣FM而不是我自己的天天静听的原因。有些推送的是听过的,有些不是。不是的里面,有些动听的,有些不是。并不是每一次,我都会刻意停下来去看看耳边放的这首没听过的动人旋律是谁谁的什么歌。只是偶尔重复过一两遍之后,才会印象深刻起来。晚上忽然很想找一首歌,豆瓣FM推送给我过的,但是却想不起来名字,歌手,或者歌曲本身。印象中,我是可以停下来看过的,所以我断定我可以在一堆名字里找出她,但是却无法凭空想起来。
很多时候事情就是这样,一件东西你想找的时候往往找不到,而当你不想找的时候,她却会莫名的跑出来。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我只记得是民谣。于是去豆瓣里找民谣。最开始找到的是白水。白水是个人,在豆瓣上很有人气,有过好几张专辑,评分很高。一般来说,一个优秀的民谣歌手,这些已经足够突出了。真正让我觉得白水值得点赞的地方在于,如果你有钱,试听之后可以选择去购买CD或者iTunes上付费下载。如果你没钱,他会提供官方的免费下载的地址……我是受不了这种诱惑的,所以我几乎没有听过白水,只是觉得感觉有点像窦唯,仅此而已。白水,豆瓣FM毫无疑问也是推送过的。我在白水最常被试听的几首歌里挨个试听了一遍,没有我要找的那首。白水的民谣味道很足,是有些传统的那种,注定的小众而又自得其乐。通过白水点了好几个链接,链接到了小河。于是结束了tip-of-the-tongue phenomenon这种痛苦的感受。小河也是一个人,民谣歌手。没有白水那么纯粹,个人觉得。试听了几首小河的专辑后,找了这首《如果你相信》。收录在他二零零二年的第一张专辑《飞的高的鸟不落在跑不快的牛的背上》。
二零零二年,我刚大一。

2014年02月11日 - czy - BLOGS CZY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