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今天尾号限行四和九  

2013-08-13 22:06: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七夕节 七月初七

灯草胡同
早上跑到建国门街道服务大厅帮老婆建立健康档案
从建国门地铁站走到金宝街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了一种旅游观光的感觉
在服务大厅办了手续
又被叫到建国门医院
打开NOKIA地图 发现建国门医院就在五十米外
结果接待我的服务人员说那个还没修好
得去朝阳门医院
上了出租车 师傅也不知道朝阳门医院
一个劲得问我是不是朝阳医院
翻了翻地址 原来是朝阳门社区卫生服务站 灯草胡同里
东二环里 各种胡同纵横交错
和西二环里的有一拼
北京实在是个奇怪的城市 本就不多的高楼 还多分布在国贸那边
二环里除了环线周边有些壮观的诸如中石油 中移动 工商银行这样的巨无霸企业
二环里其实绝大部分的地方都是诸如新街口或者灯草胡同这样的平房区
诸多的胡同 诸多的老房子 这才有些老北京的意味
只是实在难以让人想到这里是二环里
便宜的百姓饭馆 老旧斑驳的外墙 还有三五成群坐在一起侃大山的人们

最爱Jeanswest
中学时 开始自己给自己买衣服时 最开始的就是Jeanswest i.e. 真维斯
每每夏天 十九元的纯色裸T一直都是我的最爱
后来随着上了大学 念研究生 真维斯显得越来越屌丝
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 再也没有怎么去过真维斯
原因有二
其一开始随大流买一些更加主流的“牌子”
其二是 北京真的很少见得到真维斯的店儿
新街口有一个专卖店
前些时候 积水潭地铁站旁都开了一家真维斯 可惜现在已经倒掉了
今天从灯草胡同出来的时候 右手边就是一家真维斯
门口还赫然地写着“低至四折”
于是我内心深处的屌丝基因又被重新唤醒出来
店里人还不少 其中以大妈居多 当然也有不少年轻结伴的少男少女们
他们身上 仿佛看到了我当年的影子
只不过 那时我是和其他几个屌丝男生一起罢了

Music Store
从灯草胡同出来 左手边有一家CD店
名叫Music Store
实话实说 现在大型的音像店 诸如FAB都感觉难以为继
除了诸如王府井那个FAB的旗舰店也许还可以靠明星签售赚些人气 或者靠卖些DVD什么的
单纯卖CD的小店 现在实在太少了
以前念大学的时候 武汉江汉路路口有一家专卖CD的店 装潢考究 音响效果很好
当时看来简直就是典型的小资产阶级典型
今天 要不是听到这家Music Store放的音乐吸引了我 我是不会在顿足一会儿后又回头进店的
不大的店 装潢精致 满是CD
口味小众的人想必会觉得这是个心仪的好地方
翻到了很多现在不常见的一些CD 老板想来也是个爱乐的人 说不定是圈子里面的也说不定
一张超级市场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发行的《七种武器》 要卖七十八块大洋
虽然这是张我挚爱的专辑 但是七十八的价格实在让我难以接受
要知道刚才在真维斯买了四双袜子才花了我二十块钱……
临走时 为了表示对于独立音像店的支持
我还是花了九十九块大洋入手了自然卷的一套三合一
作为一个拥有的唯一的CD机坏了快一年的屌丝 我只能帮他们到这儿了
临走之前 问了问有没有最近正在热听的Tizzy Bac
热心的老板马上找到了一张很老旧的专辑 仅有的一张
不过 有一张也就足够了

今天尾号限行四和九

今天尾号限行四和九 - czy -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