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品味  

2013-06-04 23:14: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看一个关于杨振宁的采访
大概就是问他当年在西南联大念书时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杨说 是养成了良好的品味
拽洋文就是taste
品味毫无疑问是一件要紧的事情

我却不是一个有品位的人

上周一整个礼拜都没有带ipad去上班
取而代之的 是在地铁上看手机里面的小说
我手机里面只有一个古龙全集
虽然古龙的我看过不少 却还是有一些没有翻过的
尤其是一些赫赫有名的
比如这次看的《绝代双骄》
古龙的小说改编成影视剧的不多 不像金庸几乎全部
在不多的影视剧中 《绝代双骄》算是最有名气的了
小说 我却从未看过
也许是因为电视剧拍得太多了

说来可笑 武侠小说 除了以前在爷爷家零星翻过几本梁羽生 基本上只看过古龙
至于金庸 一本也没有看过
也许是电视剧看得太多了
一个故事若是对于剧情了解到没有悬念的地步 兴趣自然是大减
我曾不止一次的想 也许金庸的书写得有趣的多 这是极有可能的
可惜 我暂时 只停留在这个小圈子里了

听歌亦然
我大概是初中时开始听歌
开始时只听Beyond 那时家驹刚去世三四年的样子
Beyond正是在大陆如日中天的时候
只听Beyond
随之而来的第一个好处就是 四人组的Beyond的歌是有限的
这样就不必陷入无限购买磁带的循环中了
四人组的Beyond听完 就开始听三人组的Beyond
直到听到他们解散 我现在还记得最后一张专辑的里写着
we have (had) a good time
九十年代末期 上高中之后 开始扩大了听歌范围
却也只限于华语歌坛
还尤其钟情于大陆不入流的半地下摇滚乐
虽然不止一次有人建议我尝试一下欧美或者日本的流行音乐
比如旺财
但是却一直没有尝试过
这就容易造成这样一个假象 只深陷华语音乐的圈子 只晓得这其中的好
却不知如同井底之蛙 丢掉了外面好大的天空
举个不恰当的例子 这就好比念数学只看过中文核心 看得啧啧称赞 却全然不知Annals和Invent.的妙处
我好久没有念过Annals的文章了 由此品味可见一斑

其实我想说的是 品味就好像口味一样
是怎样就是怎样好了 为了尾随别人的品味而改变自己的口味 过了
所以我还是只看过古龙 只听诸如新裤子和超级市场 还有最近的左小

其实 我今天并不想写品味

下面两个冰激凌是六一那天买的 一个朗姆酒葡萄 一个朗姆酒奥利奥 
好甜

品味 - czy - BLOGs CZY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