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万圣~新东方  

2013-11-27 21:12: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终于冷得有点像北方的样子了

站在宇宙中心五道口往北大走的时候

呼啸的大风让我回想起了大学时从湖大走到学校对面的澡堂洗澡时被寒风刀割时的感觉

那一刻 我有种双手已经完全冰冻失去知觉的感觉

那是一个武汉的冬天 刮风 下雨 实在是太难过

北京的冬天只是冷 有风 却干燥 有太阳 更无论无论哪个室内都有的暖气

 

早上下课后还了户籍卡 换回了教师证

昨天一波三折之后 终于还是过了户 拿到了房本

当然 马上又拿给银行做抵押了

还了户籍卡 直接打车去中科院

前天同办公室的老师就告知我今天中科院有一个关于link invariance的报告

我起初还有些犹豫要不要过去

不想苏老师周一直接将报告人带来师大参加周一的讨论班

于是聊了会儿 感觉很有意思 就过去了

听的人不算多 不过姜老师也赶过来了

最近貌似科学院这边topology的人也不多 大有行业不景气的意思

报告人是台湾中央研究院的谢研究员 工作是和L. Kauffman合作的

做的内容是关于linking number的一般化 这是我一直很感兴趣的问题

台湾人很有意思 说话腔调是台湾腔 交流起来却又没有问题 虽然我一直有讲英文的冲动

不过还是压抑住了

有些名词两岸翻译的还是不一样的 但是却又可以猜得出来

比如if and only if

我们一般说“当且仅当”

他们说“若且仅若”

很有范儿

报告完了谢研究员坚持不吃饭 于是我就没有机会厚颜地蹭顿饭

从中科院走出来 向北 就是五道口 再向北 就是清华东门了

当然是朝南开的

五道口不愧为宇宙中心 人潮汹涌 坐在永和大王里也是人满为患

 

中午有两个多小时的无处可去时间

计划是去万圣书园打发时间

走了半天 才发现万圣书园没有了

取而代之的 是一家新东方

……

……

……

各种无语+汗颜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