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早晚  

2012-09-21 21:34: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晚 - czy - BLOGs CZY

9月19日早晨摄于崇文门

 

早晨 一般6:30起床

 

教学的第二周

相对于第一周的些许紧张 第二周明显要好得多

第二次课之前上网观摩了下本院的郇老师的精品课 受益良多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明显把之前觉得最多憋出三两句话的内容 扩充成了两节课

还差点没讲完……

 

周一去清华讲了一次讨论班

总算是了解了一桩心事

周二北大有两个报告

苏的德国老板来中科院讲三天的短课 顺便去北大做了一个报告

老头特别有意思 一直笑个不停

北大图书馆说想录个像 老头很谨慎地问会不会公开 because he wants to make some jokes......

第二个报告是Manturov 讲的东西和在清华差得不太多

完了大家一块吃饭 我回来煮泡面~

 

昨天总算是约好了Manturov过来做报告的事情

下午在清华听了一个半小时的课 便和Manturov一起打车回到师大

不算司机 车上一共四人 我老板 WH Manturov 还有我

Manturov上车的时候 我顿时感觉车向下一沉

尽管周五的中关村奇堵无比 出租车终于还是在四点前赶到了学校

这就算是我第一次请人过来做报告吧 顺便第一次做了一次host

Mantutov讲了一些平面上点着色的问题 以及如何推广到更高的维数

比如说

“对平面上所有的点着色,要求两个点如果距离等于1,则着色应该不同。证明3种颜色是不够的~”

这种最开始 同时也是最有趣的exercise

来的人比我想象得多 实在是聊以慰籍

完了大家一起去吃饭

聊了很多八卦

Manturov感叹俄罗斯许多大牛拿过Fields 却大多都不呆在俄罗斯了

唯一剩下的Perelman 还拒绝去领奖……

这样想来 虽然中国也是人才流失严重 比起大牛流失严重的俄罗斯而言 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就这样 又忙完了一个礼拜 虽然也没干啥正经事

 

晚上 一般11:30睡觉

 

早晚 - czy - BLOGs CZY
9月14日傍晚摄于BNU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