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不像我  

2012-06-02 01:47: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像我 - czy - BLOGs CZY

 

2012-5-31 摄于 王府井

不像我

 

1 不淡定

我一直觉得自己算是个淡定的急性子 可是最近有些不淡定

大学快要毕业的时候 旺财问我说很多年以后 大家会不会因为各自巨大的变化而渐渐生疏了

当时 我是满意于我自身的性格的 其实即便现在已然如此 自恋的人嘛~

于是个人感觉近十年来 性格变化真的是不算大吧 除了被逼得更加沉稳一些

如果你认识十五年前的我 就知道我并没有自夸了

当年王老师电话我通知我获得了破格面试的机会时 我表现得极为淡定

以至于到了北京见面王老师第一句话是 当时打电话时没有觉得你很兴奋啊 一般人早就蹦起来了

淡定源自两个方面

其一是我坚守平衡的法则 或者中庸之道吧

说得好听点 就是很多人往一个方向涌的时候 我则喜欢往另一个方向挤

大家都踊跃发言我就沉默寡言 大家一言不发我就海阔天空

说得难听一点 就像老天爷一样 总是让你事与愿违

你以为我会大吃一惊我就故作镇静 你以为我会东边日出我就偏偏要西边雨

这都是小孩子长大的时候没有进化好的结果

其二是无所谓 如果对于很多东西都无所谓 不太在意 自然也就淡定了

小孩子的时候本来就没什么太多可顾及和操心的 不care就不care了 不在意就无所谓了

可惜现在不行了 越来越多的东西变得重要起来

至少对于没有那种丢掉一切工作变卖所有家当去周游世界的勇气的人来说 现实还是有太多牵绊的

从这个角度来讲 不淡定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至少说明又TMD长大成熟了~

也许 也许以后慢慢又淡定了

 

2 不选择

最近心态也不好 我是指数学上 指出这点主要是以免老妈想太多

上午和老板聊天 两年前老板就跟我说找点东西好好念下去 念得深一点 算是练点看家本领的意思

结果现在行将毕业 除了东打西敲混了几篇文章 没有什么太扎实的东西可言

学数学 我长期徘徊于两种心态

一是一定要学点前沿数学 做点深刻的问题

二是做数学本来就是一种乐趣 怎么happy怎么来 自己想做啥做啥

前者需要一系列的系统训练 并且在过程中不断通过看大神的文章而被BS进而心生惭愧

后者虽然过得消遣些 但是终究是些不太入流的三脚猫 好比爬山只是在山脚晃悠却不曾登高望远

毫无疑问 前者是光明正道 后者是歪门邪道

除非你是百年一遇的大神能把自己开创的歪门邪道变成光明正道进而将其发扬光大

既然选择了前者 那就得选条大道走

这学期讨论班在念CSW 赵老师大有好好念念quantum invariant的意思 并准备下学期开门讨论班continue

quantum invariant我是不太懂 但是感觉起来代数的成分居多 拓扑的味道较浅

尤其是大堆大堆的Lie group表示论 我完全不懂

反过来 则可以继续念我想念却不断被打断的4-manifold

毕竟很多东西还是和knot theory有诸多联系的

时间精力有限 选择是个问题

莫非我也有选择困难症?

 

3 不熬夜

说不熬夜 就不熬夜

睡觉!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