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今天 昨天和前天  

2012-05-07 22:10: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 昨天和前天 - czy - BLOGs CZY

 摄于MSC THU

下午的讨论班

因为HS的书写得太那个啥的原因 讨论班的进度实在是用停滞不前来形容都太乐观

三个小时的没有太大启发性的讨论之后

吃饭 打车去THU听今年的Chern讲座报告

今年的THU的MSC的短课和报告整容五彩斑斓

Chern讲座报告请的是Yau的同事 Taubes

鉴于最近二十年Taubes一系列令人发指的深刻工作

跑过去见见本尊是这次跑过去的最大目的

非常瘦 瘦到让人容易联想到数学压榨了他的身体和健康

因为Taubes实在是太刻苦 至少现场Yau是这么说的

被一个非常刻苦的人说是非常的刻苦 可见一斑 这个有点像当年Kodaira评价Siegel的刻苦一样

Taubes和想象中差不多 有点shame 又有点funny

比如演讲中表演了一个魔术(见上图……)

去的人不少 至少目前在MSC做报告的大牛们都悉数到场 还有无数像我这样的无名小虾米

 

昨天被院研会喊过去参加一个科研经验交流会

经验交流的四位 除了我 都是研三的毕业班硕士

本来当时电话我的时候 我是推给了两位拿个教育部学术新人奖的同学的

结果被他们双双拒了 于是就又找回到我……

主持人是个11级的本科生 非常的稚嫩

那种感觉就好像高中生的主持一样 虽然我已经不记得我高中时干这事的时候是个什么神态了……

三个硕士 两位都是去工作了 剩的一位留校继续念博士

讲科研经验交流几乎就是扯谈 东扯扯西扯扯

那一时刻 忽然觉得我的那些担任着中学班主任的同学真的是非常了不起

交流会后 一位信科的同学以一个90后特有的激情和我聊了大半天

因为交流 被发了一直青花瓷的圆珠笔

包装精美 内涵考究 还附送了一个漂亮的书签 盒上还有BNU的Logo

吹毛求疵地讲 这支笔唯一的美中不足 就是写不太出来

 

前天和LM那家子去看电影 团的票

《复联》

虽然我认识几个动漫fans 比如Tiger和LC

但是多半都是日系动漫的fans

美漫 除了当年动画片的渲染 真正了解得还真是不多

我对于美漫为数不多的了解几乎都来自于the big bang theory

复联之前的五部大片 我也只是因为团购的关系看过《雷神》

以至于需要靠LT的科普才知道黑寡妇和鹰眼

好在片子还过得去 虽然也没有脱离传统的超级英雄的套路 但是大乱斗还是会让人会热血的

绿巨人真是讨喜的角色~

这种大乱斗 美漫随便搞搞罢了

想想以前小学门口卖的诸如葫芦娃大战变形金刚的漫画 那才真是屌爆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