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少年  

2012-05-19 23:55: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上高中听随身听的时候

我会想以后要是有一个小巧的东西 能装很多的歌而且能听很久 该有多好

后来有了手机的时候

我会想以后要是有一个一体式的掌上终端 可以随时上网打电话 和朋友互粉或者分享当时的照片 该有多好

转眼之间 我就来到了当时认为的

未来

 

刚才在看《LOVE》

里面的彭于晏一头黄毛

“我有一个理想 帮人拍片 锻炼技术 攒钱 三年来拍出自己的第一部剧情长片 观众排队购票……”

年轻的时候 大家都是有理想的 毕竟大家都不是咸鱼

但是即便如此 我们大家的理想也甚少会想上面那样 显得“不靠谱”或者 有点 远离生活

但是即便即便如此 我们大家绝大数人也没有守住自己那显得有些现实的理想

而是进入更加现实的 现实

 

一般来说 理想这种东西

往往止步于进入社会的开始

大学四年 最主要的不是学会多少专业的技能 而只是将你抛光打磨圆圆滑滑地 以便于可以方便地跳进社会这个大染缸

没有了理想 也就没有了激情

我东躲西藏 终于还是躲不出这一出了

 

以前父亲总是爱说我“心比天高 命比纸薄”

那个时候 对于一个还有大把未来的人来说 未来还有大把的不确定

所以就可以有些肆无忌禅 等到一切大概都板上钉钉之后

没有了那么多的未知好奇和希望 也就没有了那么多的激情和理想

就好像墙上的一个多边形 顶点在一个一个地被钉死……

尽管理想 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为重要和美好的东西了

 

今天上午博士答辩

人来得比想象得多

印象中 我可能是这届博士里面第一个答辩的

于是我就终于可以从博士生 变成为 博士

从而加入LT和小风的队伍

答辩显得比较顺利 虽然老师们问了几个问题 但是大多都还好

知道就知道 不知道就不知道 好在大多还是知道的

和几乎所有的答辩会一样 结果顺利而圆满

虽然博士论文本身还是会让我有些羞愧的 毕竟这么些年 没有做出什么正儿八经的玩意儿

有时候会觉得要是研究生重新开始念一遍该有多好 那样的话 我一定会好好打好基础云云

何种无聊又无意义的话 总是一遍遍的重复

不得不承认 老爸的眼光还是很准的

 

中午去吃自助

三个行将毕业的博士 两个明年即将毕业的博士 还有一个开学后刚刚开始的博士

随便聊了聊天

更多的却是真的在吃饭!这个真让我汗颜~

想想还是当年答辩完后和老板们一起吃饭更有意思

 

旁晚下了一次雨 打了很久的雷

中间消停了会儿

现在又开始了 吹点小风 下点小雨 打点小雷

淅淅啦啦的

本来答辩完后 应该肆无忌禅地High会儿的

结果下周一还要讲讨论班……

 

就这样从当年站在操场仰望星空少年 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稚气又老气

上次北大讨论班的时候 樊讲的时候 说了一句 “这个文章很多年前我应该是见过的 但是现在也不记得了……

王老师马上反驳道 “你才多大 还很多年前?!”

这样想来 似乎一下子又年轻了起来

虽然看到那些穿着校服结伴从校园里面出来的小孩时 还是会想 很多年之后 你会在哪呢

 

“我依然看到那些少年 站在九月新学期操场 仰望着天空清澈的眼神 想着无限的未来”

—— 许巍 《少年》

 

少年 - czy - BLOGs CZY

 

 

 

 

 

 

 

 

 

 

 

 

 

 

 

 

 

 

 

 

 

 

我们结束了么?”

“巴格丫鲁,我们才刚开始呢!”

—— 北野武 《坏孩子的天空》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