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我爱贾苏切  

2012-03-13 23:55: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见识了不少的人
也经历了一些事 一些算是比较不平凡的事
昨天下午参加了一场面试 
四个人
今天上午参加了一场面试
十二个人
四个人中有一个海归 一个博后
十二个人中有六个海归 四个博后
工作之难找 简直令人发指
看新闻说韩国的博士应聘清洁工 似乎这边也不是太遥远的事情了

经常会有人说 性格决定命运
这话听起来貌似是很有道理的
性格或者思维习惯这种东西 很难归结到是由什么养成的
我性格比较快 喜欢随性和自由的 喜欢灵感或者创意之类无法规律拿捏的东西
Tiger性格比较慢 喜欢稳重和深沉 喜欢规律或者循序渐进之类有迹可循的事物
硕士时一起玩XX(两个不会发音的字……)空间的时候
我就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我的性格有个致命的缺点 就是基础不好 似乎总是做些投机取巧投机倒把的勾当
甚至是做问题 亦是如此
我深知如此下去的可怕 所以很多次我都刻意地回顾复习下以前学过的东西
甚至是拿起重读

昨日面试的时候 有位同学讲课极好
听起来很有有着多年教龄的老教师的风范
无论是板书 讲课桥段的设计 还是声音的洪亮程度
但是在看到其讲到一出发现顺序有些出入时 竟倒回到刚才重新按照先前的设计再来过
其实我是觉得那些出入 在随后稍微修改修改 后面是完全可以接下来的
当时我就觉得虽然这位同学讲课很好 但是我真心的不喜欢

今天面试的时候 有位声音如同洪钟大吕的同学
重庆人 讲课有激情 非常有激情 甚至是太过于有激情了
后来果然院里还是没有要他
忽然我又觉得这位同学挺好的 自己是这样的人 为什么要刻意掩饰自己的激情四射呢
虽然会有不喜欢这般的人 但是为了讨好别人而改变自己岂不是损失更多
更何况万一遇上了对眼的人儿呢

现在我会觉得 基础当然非常重要 
但是既然我喜欢那些闪亮的灵感和idea 那就follow my heart吧
反正我也没指望成为多么了不起的数学家 自己觉得好玩就好了
花纳税人的钱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世上只怕是很难找出比数学工作者更无耻的职业了~
想到这里 竟也让我有些样样自得起来

回想起六年前意外考取研究生的时刻了
感觉很像

我爱贾苏切 - czy - BLOGs CZY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