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心灵捕手  

2012-12-26 14:13: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偷懒 没有讲课 改放电影

《心灵捕手》

放电影是学期初就和博宇商量好了的

一学期的课 放一次电影 数学相关的

也算是回应了教学大纲中的“宣传数学文化 培养数学认知”等要求

和数学相关的片子不多

出去诸如BBC的科普片 能想到的就只有《美丽心灵》和《心灵捕手》了

于是博宇放《美丽心灵》 我放《心灵捕手》

《美丽心灵》和《心灵捕手》都是规规矩矩的学院派电影

叙事风格和导演手法都标准而流畅

《美丽心灵》因为拿过奥斯卡 名气更大一些

高中的时候 姜就坦言看过《美丽心灵》后有股做数学家的冲动

尤其是Nash在窗户上演算的画面 令人印象深刻

只可惜姜现居瑞士 走的道路也不没有当年那么冲动了

相比于《美丽心灵》 《心灵捕手》年代稍早几年

罗宾威廉姆斯是我很喜欢的演员 虽然美国电影我看得并不算多

《心灵捕手》大概的结局我很是觉得很赞的 一个有着极高数学天赋的人 其实并不一样要去做数学

做数学并不是生活的唯一

至少对大多数人来说不是

片中拿过Fields奖的MIT教授跪下来去抢救火焰中的证明 还是有些超过了

如果上面是黎曼猜想的证明 另当别论

开篇黑板上的difficult question其实还可以选得更困难一些 也许是图论的题目看上去更像个数学题吧

 

第二次看 比第一次看觉得更好看 甚至有些感人的地方

比如那些兄弟们对男猪脚的态度

 

研一的时候 曾经在研会放过一年的电影

每次放的时候就感觉很爽 虽然中间也出国几次尴尬

但是放到精彩的段落 下面的同学时而激动时而大笑时而纠结 感觉很好

我想导演尤甚

这次放电影 有点旧梦重温的意味

 

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可以自己再导一次

我想也许应该是有机会的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