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夜归  

2011-09-20 01:01: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个礼拜六胡过来随便找我的时候问

你有微博么

我很不好意思的说 因为手机不能上网 所以也没开微博

顿时我就觉得自己不fashion了 跟hold住姐拉开了差距

我的手机主要配置为65K色真彩屏幕 40和弦铃声 可以用GPRS收发彩信 可以听收音机

时光倒退七八年 这是多么主流的配置!

刚上大学的时候 有一次和BBQ讨论手机这种东西

那个时候BBQ作为班上第一人 买了一个彩屏的手机 Moto E360

那是2003年初的事情了

当时我跟BBQ说 未来想必会有这样的一个东东

方便拿在手上 可以打电话 可以上网 可以随时和大家保持互动

后来买了手机 可以发发彩信 当时觉得走在路上看到好玩有趣的事情 拍下来 发给好友 该是多么有意思的事情

与点对点的交流相比 把照片和文字挂在一个public的地方 方便大家来看 岂不是更好

于是 后来就有了facebook twitter Foursquare Flickr Tumblr……

当然了 其中大部分国内都用不了~

以前虽然觉得未来会有这么一个东西

但是也只是被动地等待罢了

好在有人真的是在开创未来 比如Jobs

07年第一次看到iphone的时候 我觉得 这就是未来

果不其然 短短四年的时候 NOKIA就被打得狼狈不堪稀里哗啦

有一次我和Tiger讨论问什么NOKIA不肯用Android

想来想去 也许是因为面子拉不下来吧 于是宁愿傍上微软 也不愿向曾经的手下败将们低头

今天看新闻 说Canon和Nikon有做单电的倾向了 原因是开始做了一些相关的问卷调查

回想去年Sony和Panasonic发售微单和单电的时候 Canon和Nikon是不屑的

Canon的守旧和保守是出名的 所以每推出一款产品都会做很长时间的调研和计划研究

回想当年Kodak也是因为对着过去的技术和方式过于留恋 导致了今日摄影摄像被日系产品主导的局面

Sony现在已经推出了四款NEX系列微单了 Panasonic的GF2和GF3也卖相极好

以至于让一直想入手单反的我 现在考虑要不要干脆买个GF2或者GF3算了

短短十年时间

apple在随身听市场干掉了Sony 因为Sony守着CD MD不放

在手机市场干掉了Nokia 因为Nokia守着塞班不放

现在又在PC市场让Hp准备自缢了 Hp并没有守着笔记本 Hp很积极地开发了平板 但是觉得投入产出比太差 于是决定壮士断腕

现在IT市场这么激烈 不革自己的命 怎么生存得下去

据说微软准备下一代产品(不是windows8)准备放弃windows这个金字的招牌

以前我会觉得做操作系统的 简直天下无敌手 谁都得想他靠拢

现在看来 没有什么是永远无敌的 唯有以变应变 直到以不变应万变

 

以前上自习 觉得过了十点就算是比较晚了

因为一般教室十一点就关门

所以十一点被锁门人清理出来的时候 往往会有一种成就感和满足感

以前上本科的时候听小风说 薛经常十一点半了还没回寝室

也许是清华条件比较好 本科就可以进实验室 当然 我知道这绝不是现在薛可以在Yale攻读PhD的主要原因

今天晚上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大概十一点半了 坐在我后面的同学还没走

有时候又觉得 刻苦虽然要紧 身体也很要紧 比如说 尽量不要一直处于睡眠剥夺状态

说白了 不要熬夜

唉 又过一点了……

 

室友今天回家了 算是提前放十一的长假

是不是很让人艳羡?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