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1年04月09日  

2011-04-09 22:37: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4月09日 - czy - BLOGs czy

送LT上了123之后,回来的路上跑到合作社买了一瓶零度可乐。在写这句话的时候,我喝了一口。晚上回寝室的路上路过灯光球场,看见有一大群人正在跳舞。旁边一个录音机散播着韵律感很强烈的民族音乐。人群排成两个圈,里一个,外一个。里面一圈人很少,大概只有七八吧,但是个个跳得都很好,我想可能是领舞吧。外面的大圈我想至少有四五十人吧,尽管有些人似乎跳起来有些生疏,但是由于跳的动作比较简单而且重复,所以学了几个动作之后,便都跳得差不多了。不时还有人加入进去,外面更是围了很多围观的群众。我想跳舞真的是个非常sunshine的活动,即便是不那么会跳。我甚至一度有想要加入进去的冲动,可是还是放弃了。也许是年纪太大了吧。

走到进入操场的入口转角的时候,忽然觉得因为喝可乐的原因肚子有点疼,于是想干脆不去操场了。走了几步,似乎好了些,于是又辗转回到那个转角路口,到操场上象征性地运动了一会儿。感觉这个场景有点《单身男女》里面高圆圆坐在taxi里面忽然纠结喊停之后却又让taxi继续的意思。

昨晚改paper改到很晚,早上八点多LM短信过来说要过来蹭饭吃,原因是家里停水停电了。停水停电,的确是相当无趣的事情。本来计划跟LT下午看电影晚上去沃尔玛的,于是临时将两者调换了。中午三人跑到北邮南门小吃一条街,三个人先后买了两块钱的千层饼,两盒寿司,二十来根麻辣烫,两块钱的烙饼,两杯黑芝麻糊口味的豆浆,两个锅块……不要说LM,我也很久没有这样吃一顿如此营养丰盛花样繁多的午饭了。下午跑到知春路的沃尔玛,虽然咖啡还剩下不少,还是入手了捷荣的优惠装,哥伦比亚咖啡+漠加咖啡,加起来32条,只卖39,算是非常划算了。我还是很爱逛沃尔玛的,尤其当不是一个人逛的时候。毕竟一个人孤独地等车实在是件太伤感的事情,就好像一个人旅行一样,去的时候也许还是充满未知和期待,有一些憧憬和激情,但是当旅行结束,一个人回来的时候,所有的寂寞伤感便一下子汹涌澎湃起来。

晚上和LT看《单身男女》。杜琪峰的爱情电影,里面充满了杜氏的镜头语言和叙事方式,人物的站位和背景轻音乐的选择也透露着浓浓地杜氏情调。两男一女的故事几乎总是杯具的,无论里面的人物年龄喜好身份性取向是如何如何如何。三,始终是一个奇数,这就意味着肯定不会是一个happy ending。很多年前有部电影叫做《金银岛》(也许我记错了),里面是关系很好的三个人,谭咏麟,曾志伟,张曼玉。结果最后曾志伟不幸去世了,于是电影的结尾才显得不那么的纠结。LT看了这么多美国电影和美剧之后的确是显露出了非同常人的编剧能力,现在猜电影结尾和后续的情节真是一猜一个准。相比而言,我看电影的时候不喜欢去想电影接下来会怎样发展,我会非常逆来顺受地接受导演和编剧安排的下一个场景,以及最后的结局。看电影的时候,LT提出高圆圆选择了吴彦祖之后,古天乐无意发现吴在外面鬼混这样的结局设计。我很喜欢,有点《神探》的结局的意思。

上面这张照片是LT今天在学校温室买的一盆植物,LT管她叫“爱心叶”。晚上LT忘了拿走,于是留影留恋。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