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1-03-23 23:56: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 - czy - BLOGs czy

昨天刚说要出去走走,今天居然就真的出去走走了。虽然其实只是顺道而已。因为有一个中科大的老师过来做报告,北大今天的讨论班干脆停了一次。于是大家浩浩荡荡地跑去听Ye的这个报告,涉及一些动力系统与数论的东西。的确是很久没有听别的方向的报告了,真的是个损失,多听听报告我想还是好的。今天Ye讲的比较通俗,所以虽然不太懂动力系统,但是也能明白其大概的意思。或许是数论中的命题太有趣了吧。比如下面E.T.的猜想:

任取自然数集中的一些数,若其倒数和发散,则其中比存在任意长的等差数列。

这个当然是很给力的猜想了,毕竟T.T.的存在任意长度的素数列只是其一个推论(因为素数倒数和是发散的,证明不难,可以参看《Proofs from THE BOOK》中Erdos的漂亮证明)。据说Erdos悬赏1000美金证明这个猜想,这是他所有悬赏的猜想中最贵的一个。Erods真是神人。

讨论班结束后本来是打算去未名湖边坐坐的,谁知湖边冷得要死。本来上午还是晴朗的天气,下午竟阴沉了下来。于是至少跑回教室上了会儿自习。昨天新京报上有个新闻大概讲得是北大清华周边数千旁听生的事情,大多生活窘迫且前途暗淡。我想清华北大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有一些图腾崇拜的意味的吧。坐在湖边的时候,有位大姐过来卖清华北大的纪念品,旁边一个男生问“这就是未名湖吧”,那位大姐马上如导游一般好好地介绍了一番。末了,两人竟热烈地攀谈了起来,在那个男生表达了些许对北大的向往之后,那位大姐很是淡然地说,其实北大也就是那样,进来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这就好像你站在一座山脚下,看见山顶,觉得爬上去很了不起,其实你爬上去了就会觉得其实也就是那样,远方还有更高的山……当时听得一旁的我真是对这位大姐肃然起敬顶礼膜拜,心想北大卖文化纪念品的小贩,文化水平也要高一些。

照片摄于2011年3月23日,未名湖。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