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三月春天  

2011-03-22 22:19: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春天 - czy - BLOGs czy

昨天LT跟我说她们寝室停暖气的时候,我还在得意洋洋地炫耀自己寝室的暖气还烧得正旺温暖似春天。今天就凉了。最近现世报真是流行。虽然已经是三月下旬了,北京似乎还没有回春的意思,尤其在这没有暖气的夜晚感觉尤其明显。春天,本应该是迎着阳光外出踏青郊游的好时节,可惜天公不作美。其实即使天公作美,现在大家也鲜有心情外出旅游观光度假。感觉上,仿佛各有各的任务要完成,各有各的压力要承受,各有各的进度要追赶,各有各的烦心事要照顾。难怪80后这么喜欢怀旧感伤青春飞逝。不知道温度什么时候能够升起来,但愿不要挂沙尘暴,最好也要飘柳絮。虽然我知道这一切终都将会来的。前天LM他们过来吃饭,因为欧阳弟弟要来这边复试的关系。吃饭的时候LM和LT关于人情与世故又开了一场不算太激烈的讨论。用Tiger的话说就是,其实没有对错,只是立场不同罢了。《南方周末》前不久有一篇主题报道,标题是《年轻人,到体制内去》。写得很有意思,虽然立场有点刻意讨好大家的意味,但是还是让大家觉得很过瘾。过年回家的时候,Lee曾经表示说想放弃现在航空公司这一份看起来很有前途也很有钱途的工作,然后回家自己开个攒机的小店。虽然我对开个奶茶店或是文具店或是咖啡馆一直心中牵挂,但是那种理想式的生活,真的必须是建立在不愁吃喝的基础上的。就好像台湾电影里面那么多的纯情和小资,那么的悠闲和自如。毕竟,那只是电影罢了。生活,生活则完全是另一个样子。现在我觉得,自己选择什么样的路倒是无所谓,劝别人的时候,就不要劝别人往火坑里跳了。这样想来,当时应该多规劝Lee几句,毕竟那是一个很多人虎视眈眈的位置。再往以后,也许自己也不能选择了吧,那些当年无论多么有个性特立独行的人,也要面临买房子买车结婚娶妻生子等等等等。除非真的看破红尘,如果红尘都看破了,那也就没什么可纠结的了。虽然还是有些寒冷的三月,我想还是应该抽点时间出去走走吧。到处走走。

三月是个好时节。

这张照片是去年八月在杭州照的,没有记错的话,当时应该在苏堤上。之前一天刚刚亲历了一场暴风骤雨,第二天就豁然晴朗开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