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1-02-01 12:49: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还是如预期一样在二十八号登上了回家的火车,在一票难求的春运,一次淘到四张回武汉的火车票,实在是有些喜出望外。回到家里,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沙市。这个坐落在湖北中西部的繁华大都市,有着和所有中部的三线城市一样的憧憬和颓势,不太客观的收入,慢慢攀升的房价,迅速飙升的物价,不算太整洁的大街,随处可以看到乱丢的烟头和饮料包装,被行人两轮车三轮车四轮车填塞的马路,还有价格高昂的adidas NIKE PSP DC……从02年离开算起,竟已离开沙市有近十年的时间了。虽然期间每半年一年总会回来一次,但是总是觉得变化似乎不大,除了一块五的牛肉米粉慢慢涨到了三块五。其实回想一些念高中时的沙市,再看看现在的,似乎还是有很多变化的。慢慢越来越多高高矗立的板房让这座拼命试图尾随着时尚脚步的城市看起来似乎有了些现代化的视觉感受。这样饱受现代与保守的夹击,混杂着月入千元的小老百姓和开着宝马X6的有钱人的小城市,在全国各地还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在这些城市的市长书记眼中,沿海发达地区的城市仿佛是样板,他们都喜欢高耸的大楼,喜欢地铁,喜欢那种国际化大都市的感觉,尽管现在绝大部分老百姓过马路都不会事先看红绿灯。那些已经矗立起了不少高楼的二线城市,在五年或者十年前,也是这般的模样。仿佛世界城市的样板就是NY,或着LA。千城一面,这个未免太过于悲哀了。前天和父亲聊天,我和父亲的一大喜好便是戏谑沙市这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当时我说,看一个城市怎么样,其实只需要看看几个地方就可以了。看看菜市场是否井然有序,是否货物充足,是否童叟无欺;看看城市的公共厕所,是否让大家在逛街走路的时候不会为找厕所而着急;看看城市的图书馆,是否有足够的藏书,是否有很多的市民去图书馆借书看书;看看十字路口,大家是否乱闯红灯。

一年到头,唯有点燃一串炮竹,才能略感一丝年味……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