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夜博  

2011-11-14 00:44: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在夜里写blog

寝室里另一个人已然入眠

夜里 人会变得比较感性

好多次夜晚我躺在床上想到很多有些冲动或者有些感性的念头

第二天早晨起来后 那些念头也就被现实和理智打得落花流水忽西东

 

刚才在逛豆瓣

在爱手机爱生活小组里看到一个米粉在冷静地张牙舞爪

各路英雄好汉纷纷上前拔刀相向

聊了两页 非常热闹 其中不乏一些业内人士

在豆瓣上 可以碰到记者 媒体人士 小白领 个体户……各色人群 这个是我很喜欢的

 

刚才也在翻Milnor的示性类 翻到了乘积序列

四年前念讨论班的时候没有念到这里 于是想自己随便翻翻

翻到一个引理的时候 忽然顿悟 原来其实就是这么回事

我之前有一个师弟 北大毕业过来读研的 后来去了US念PhD

非常聪明的人 念东西很快 也很好 如果把我的大学四年跟他比的话 那简直就好像丐帮一袋弟子之于九袋弟子

有一次 从科学院回来 师弟忽然说 念了这么多年 觉得越念越笨了

这个 我也有同感

小时候 仿佛是个机灵灵光的小孩 很多的想法 各种的尝试 好奇而大胆

反观现在 知道了佛海无边 难以逃出佛主的五指山 了解了天大地大

于是变得处处小心畏首畏尾起来 念东西大多都是受教 自己去做的时候觉得身陷囹圄自由度狭小动弹不得

这种感觉真心不好

现在想来 还是小学的时候最狂最肆无忌惮最意气风发 后来随着年岁渐长 越发得不动了

 

之前跟纠结明年一月KAIST的会能不能去的事

周五问了问老板 的确是不去了 因为一些人数限制的因素吧

也好 这样一来 十一十二两月除了找工作投投简历 反倒变得简单起来

大概就只剩下三件事了 4-manifold, Khovanov homology, HF homology

这个很好 我喜欢这样简单的生活

 

昨天下午午睡梦到了LT

于是起来后跑去找她

一部电影里有句台词说

“梦里梦见一个人 醒来就去找他(她) 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