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讨论讨论上上课听听报告吃吃泡面看看电影  

2010-10-16 00:26: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礼拜五。明天周末。或者其实今天是礼拜六,已经是周末了。对于比较美好的东西,来临前其实才是最快乐的。今天上午去找老板例行讨论问题,本来是计划讲讲我以为最近做的关于braid group的东西可以顺便给出braid group是torsion free的,结果讲的时候发现有个bug。只能对于pure braid证明这件事,而pure braid是torsion free的这件事几乎是平凡的。中午吃饭顺便冲了杯咖啡。下午听微分拓扑的时候一直在想上午的那个bug,似乎没有那么容易解决。下午听了一场报告,中科大的一个老师,挺有意思的。

移动硬盘上的电影堆出了厚厚得一层灰。现在电影动辄四个大G,对于我这小小的硬盘实在是太超过了。于是只好赶紧把移动硬盘上的电影看掉,拼命地看。好些电影丢在里面有好长的时间了,最长的估计有两三年了。早知道不会看,不如当初就不要下。现在却又舍不得删,有点鸡肋的感觉。

晚上看了两部电影,《SALT》+《第三十六个故事》。看电影之前有点不安静,所以特别想看一部火爆点的商业片,之后才平静下来,看完了这不算太长的《第三十六个故事》。

《SALT》主演安吉丽娜朱莉,按照豆友的留言,朱莉再次巩固了她好莱坞女神的地位。《SALT》算是标准的商业大片吧,情节跌宕,场面火爆,然后谁也打不过朱莉。有点像圣斗士星矢。只是片子的剧情实在是太敢了,这般现实主义的剧情在中国那是不敢想的。只是把俄罗斯想成战争狂然后美国的普世价值获胜这一老生常谈有点怂掉了。

《第三十六个故事》主演桂纶镁,监制侯孝贤。导演是青年导演,所以风格至少不是侯孝贤或者杨德昌那般的老气和淡然。文艺却是一脉相承的。无数的慢镜头,无数的长镜头,安静的配乐,安静的盘白,安静的独白,一切都是充满文艺和小清新。这样的台北,真是让人又爱又恨。那就这样吧,就然她继续这样文艺下去吧。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晚上泡了一杯泡面,其实不饿,只是忽然想吃泡面。不饿的时候想吃泡面,那是比较纯粹的。纯粹为了吃泡面而吃泡面,挺爽的。

第三十六个故事,英文名叫做Taipai exchange。朵儿在里面开了一家以物易物的咖啡店。我不止跟一个人而且不止一次地说过我想开个文具店,如果有闲钱的话。后来又觉得开个奶茶店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果然有够钱烧,小咖啡馆当然是极赞的,虽然我不懂咖啡。前段时间旺财跟我说他想开个文具店,一想到我的第一个夙愿也许就要在旺财身上实现了,真是令人激动。生活的确不只是每天上上班下下班买房买车给小孩找家好的幼儿园,生活还有别的过法,比如,环游世界。台湾文艺片真是害死人~

以前写blog的时候,不爱打标点,写完一句换一行。这点是中的古龙的毒。后来一想,要是刻意的维持那种模式,那所谓的新意也就成了一种腐朽了,所以,形式其实不是那么重要的。

晚安。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