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0-09-18 21:34: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喜爱酒

与其说我不喜爱酒

不如说我不喜爱喝酒

与其说我不喜爱喝酒

不如说我不喜爱酒桌上大家互相敬酒的方式

在中国这个人脉交错盘缠关系错综复杂的国度里

敬酒不喝是不给面子的事情 所以敬酒就成了罚酒

我酒桌经验不多

小时候去吃酒 当然大家都不会难为一个小学生 只是看见我爸喝了不少酒

我爸喝酒的样子很有趣 喝下去之后会皱一皱眉

于是我小时候就猜想 酒可能没有那么好喝 虽然闻起来似乎挺香

等到人大了之后 男生出来吃饭 喝酒当然是主流

除了和以前寝室那几个人出去吃饭纯粹是为了吃饭以外 凡是同学吃饭或是和老师们聚餐

喝酒似乎总是推脱不掉的 于是就只好应付着喝一些啤酒

虽然我知道有些人是真正沉醉其中的 比如我以前一个晚上对着电脑一颗花生米一杯二锅头的周同学

但是我的舌头真的体会不出酒的美味 亦如我的喉咙感受不到香烟在体内吞吐的快感一样

也许就是因为酒局去的少吧 喝酒 尤其是白酒 劝酒 敬酒 罚酒 划拳 对我来说便成了遥不可及无法揣摩的事情

只是人在江湖飘 哪能不挨刀

人情世故待人接物人之常情礼尚往来 于是还是有些无奈了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