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0年5月9日  

2010-05-09 16:03: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写了一篇blog

写到一半实在写不下去了

只是感觉那不是我想写的东西

于是就干脆删掉了

 

昨夜又呼呼地刮风下雨

这实在是不像五月的北京

已经五月了

 

Tiger说他们那边已经放假了

现在俨然过着游泳飞碟闲逛的生活

我却过得有些不知所谓

没有玩好也没有学好

貌似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搞学习的动力了

貌似快有一年了吧

 

北京是一个没有夜生活的城市

或者说没有那样露天的夜生活的城市

晚上十一点 下楼叫几个朋友聚在楼下的大排档

叫几瓶啤酒 来一些烧烤 点一些麻辣烫

吹着夜晚微风 聊聊天 然后回家洗澡 睡觉

这真是惬意的生活 至少我是这么以为的

 

去年某一次师弟忽然说他觉得他越学越笨了

学得越多 仿佛离当年那个灵光聪明好学好问有闯劲的少年越来越远了

我亦有同感

似乎现在学得有些被动了

记得当年有一次布置了一道不平凡平面几何题

晚上在桌子上摊开一张大大的白纸 画满了图形 做满了辅助线 直到找到一个晦涩的证明 然后跟同学电话交流……

那个时候真是快乐而兴奋的日子

 

其实我也没有那么崇高的科学理想和浓厚的求知欲

诸如理解宇宙的终极原理之类 (虽然其实还是有一点点的2010年5月9日 - czy - BLOGs czy

我只是很喜欢把一件事情弄的游刃有余的感觉罢了

就好像庖丁解牛一般

 

五月 时间“嗖”地一下就到了五月

蹉跎的时候会感觉时间过得特别的快

也许是太安逸了吧

周先生说过

生活太安逸了 工作就被生活所累了

说得挺好的

 

上次看玉春几乎无人问津的space

说王羲之的三儿子王徽之一日忽然想见一个朋友

于是连夜乘舟上路

舟到岸之后王又觉得兴致已尽

于是觉得返程而归

真所谓乘兴而行 兴尽而归

真是神仙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