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宫保鸡丁  

2010-11-18 01:22: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半夜了。又要面临到底用严格的昨天还是自然的今天这样让人纠结的问题。为了显示我不是一个严格的人,我还是用今天吧。

早上看见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王天林去世了。王天林属于香港那一大堆瞧着脸熟但是叫不出来名字的钻石配角,比较特别的一点是他是王晶他爸,是杜琪峰和林岭东的师傅,是三百余部影视剧的导演,比如83版的射雕。05年在戛纳王天林林家栋梁家辉杜琪峰任达华古天乐无名氏一字排开,好不风光。

晚上和马钱讨论了两个小时的数学,聊了两个小时的天,末了又在电梯门口聊了一会儿。马最近在念HF homology的东西,O和Z 04年的那篇Ann. 130来页吧,不太好念。马应该是想follow Taubes的工作,做一些SWF和HF homology等价的一些事情,至少理解它们吧。这个在我看来还是很令人钦佩的,毕竟算是非常新的东西,而且前期预备知识也需要得不少。想想原先自己也是因为诸多原因,做东西往往流于表面,做一些表面功夫,真正essential的东西没有掌握到。真应该早点下点决心好好钻一点东西,至少算是有个一技之长吧。

昨天看电影,《十一度青春之老男孩》,竟然看得我热泪盈眶老泪纵横。豆瓣上的电影分数过9的基本都是神作,毕竟众口难调,豆友们又不乏喜好独特之辈。《老男孩》一度分数达到过9.1,虽然最近降到了8.8。不过依然非常值得推荐给70后或者80后的男生去看,也许会有共鸣。

晚上聊天的时候,讲到了找工作的事儿。说某个海归的博士去北京一个不太知名的学校面试,结果还是被刷了。以前以为的理想和美好生活也许在现实面前只不过是一些一厢情愿而已。我要不要去做一份能够赚点钱养家糊口的工作?我要不要放弃这没有出头之日的二手科学家的生活?我要不要去过那些正常一些的生活,去努力挣钱,去想办法买高档的小区住宅与医生和律师为伍,去拼命赚些钱买一辆宝马X6开开,去过舒适愉快富裕的中产阶级生活?虽然我选择了也不一定过得上……我要是放弃了所谓的理想,很多年后回头想想当年会不会后悔当初没有坚持?要是没有放弃,会不会更后悔当初自己是多么的偏执和幼稚?有时候觉得要是不想,是不是会过得更快活些。

生活真是一件复杂的事情,也许正因为如此才会比较有趣吧。唉……都写了些什么呀……

宫保鸡丁 - czy - BLOGs czy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