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兰州拉面  

2010-11-15 23:52: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回来的时候,月亮垂得很低,气温零下二度。

下午吃的兰州拉面,四块钱。四片牛肉,若干香菜,若干葱花,一碗牛肉汤。胡吗个在《人人都有一个小板凳我的不带入二十一世纪》里,有一首歌叫《到四道口换26路》,其中有一句“有一个同时辞职去了兰州,只是为了那儿的一碗拉面”。

这种忧伤实在令人难以启齿。

念大学的时候,周一日跟我提起一块拍电影的事儿。我说好。之后就随便写出一个现在回来起来让人羞愧的剧本然后自命导演,周找来了一台摄像机,费了很大的力气,找学校借的。那个时候班上没人有摄像机,连数码相机都没有貌似。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年代,其实也不过四五年前罢了。之后便是我们一群无聊的男女开始拍我那个无聊的本子。说实话,我只是有一个感觉而已,我想要什么样的画面,什么样的感觉。只是我的技术完全达不到那一步,因为我毫无技术可言。之后有一日周很愤怒同时很鄙夷地数落了我一顿,比如只知道上自习,大学生活怎么如此平淡无奇,当然应该做一些真正有意义有兴趣的事情云云……。大三的时候我正3C的厉害,周实在是错怪我了。之后拖拖拉拉把片子拍完了,我们连可以编译的电脑都没有,于是只好拿去学校里看效果。大家都上去了,我没有上去,我在楼下,在那条长长的爬满树藤的长廊里守着周不知道从哪弄来的三脚架。之后fandy告诉我惨不忍睹,这个我猜到了,所以我没上去。研一的时候我去人大找过周一次,聊了聊家常,他请我在人大食堂吃了一顿饭。现在回想起来,当初没有好好做好那部电影的确很可惜。20岁的时候每天做一些同样重复的事情的确是有些可鄙的,扔开一些庸俗的东西做一些想做的事情,这才是真正在五十年后值得回忆并引以为骄傲的事情。不过好歹我们算是拍过来了。硕士毕业的时候,巨羊买了一台DV,Tiger说要不要一起拍一点东西。当时我看完《二十四城记》,于是想拍一个类似于伪纪录片的东西。可惜终于还是没有成行。

念研究生的时候班上有一位很有意思的同学,有意思的意思就是跟别人不太一样的意思。有一次我听他说他想去一次漠河,那个祖国最北边的小城。买一张火车票,到漠河,走下去看看,也许吃碗面,然后就回来。不过他似乎也没有去成,不过这却在我心中被记录了下来。我趁不止一次在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想要周末买一张到漠河的火车票,去一次,看一眼,呆一会,就回来。也许只需要一个周末就够了。但是往往总是晚上想想,白天起来的时候夜里本我的想法就被自我所粉碎了。夜里躺在床上的时候,什么都可以不管,只是瞎想。白天醒来,一切的一切又都扑面而来,让人措手不及循规蹈矩一丝不苟一层不变安安分分规规矩矩一本正经道貌岸然。

我从来没有去过兰州,因为我也并不觉得兰州拉面有多么的美味。不过听LT在兰州的一年经历,似乎在那儿,拉面还是有其special的地方的。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去一次,但我想应该不会只是为了一碗拉面吧。我是个挺怂的人。

不知道周现在在香港过得何如?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