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火腿与西兰花  

2010-11-12 22:27: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周五的学术报告,今天请的是Cao。知道Cao应该还是关于前几年关于Poincare Conjecture那些事儿吧。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当时Cao在浙大作报告的时候说Lehigh学校在国内没什么名气,比较一般。虽然Lehigh数学不那么拔尖,当时综合排名还是相当靠前的。就好像前年圣母大学的一个人过来做报告也谦虚的说圣母大学不大,在国内没什么名气,其实综合排名还是挺top的。讲得是Ricci flow的东西,Poincare Conjecture之后这个东西大红大紫,只可惜我分析功力浅薄至极,所以一直只闻其声不知其味。Cao讲得算是挺通俗的,至少把大概的来龙去脉讲明白了,算是有收获吧,没有白去。

晚上回到寝室照例check邮箱,非常非常surprising的事情是我收到了一封来自Birman的邮件。五月申请公派的事情失败之后我非常惭愧地邮件Birman说了这个事,心想估计以后再也不会再联系了。想不到Birman居然主动问候我最近过得如何,这个的确太让我感动了。信中Birman以为我快要博士毕业了,还问了我关于工作的事,并认为我有“substantial list of publication”,所以应该博士毕业不成问题。这叫我情何以堪啊~瀑布汗死了~花了近一个小时给Birman回信,我该死的蹩脚英语!

火腿是西兰花是我中午在学五吃的一道菜,最近美国采取限量宽松的货币政策,于是我一顿饭再也难以低于五块了,美联储真是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昨天和LT去钰花溪吃牛肉面,味道很有沙市的感觉,毕竟是贵州菜嘛。点了一个XX蒸X(名字实在不记得了),蒸菜,里面是腊肉还有一点别的啥,下面是芋头垫底,味道不错,吃起来很香。饭后打嗝满是腊肉味。每年过年我在家从不吃腊鱼腊肉,现在不在家居然花钱吃这个,人真是一种复杂的动物。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