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8年01月16日  

2018-01-16 23:48: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寒假了。

今年的寒假特别的长,也许是因为新年比往年稍晚的原因。批改完了试卷,登上了成绩,又参加了院里的考验阅卷,开始进入了假期模式。说是假期模式,其实也是工作模式……二零一八年,感觉可以开始好好干活了。

《Braid Groups》的讨论班结束了。师弟给这个漫长的讨论班画上了一个算是圆满的句号。辫群的讨论班,稀稀拉拉足足念了一年半。这几乎和当年念Rolfsen的Knots and Links相媲美。起初以为最多一年就可以念完的,结果初期的进度比想象中要慢得多。好在还是念完了,至少没有半途而废。接下来,便是让师弟找点里面的事情做做了。师弟书念得不错,似乎对于Burau representation的kernel以及辫群的同调表示特别有兴趣,希望可以做点什么。

Salt的幼儿园要在小班下学期开设英语兴趣班,据说是应部分家长的强烈要求开设的。过去中班才开始的英语课下沉到了小班。整个系列下来,从小班到幼儿园结束,要完成实际上三年的课程。当然费用也是不菲。以前葛老师讲给他女儿报英语钢琴舞蹈开销巨大时我还觉得和我在时间上尚有距离,不想这么快就让我感受到了来自经济方面的压力……平心而论,我个人对于报英语班大概是五五开。尽管一口流利的英语十分加分,但是三四岁的小朋友就要开始周日去上英语课还是让我觉得有些难以接受。尽管在上幼儿园之前我便树立了坚定的不随大流的决心,但是在全班几乎一波流地准备报班的时候,我还是退却了。我十分清楚其实许多家长给孩子报班不过是花钱买一点自己的时间罢了,至于兴趣班上学到了什么干了些啥,其实自己并没有那么在意。玩玩就好,不是吗?也不指望他(她)以后靠英语English绘画?钢琴?或者舞蹈?来谋生。

所有这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当初生儿育女的初衷这个古老又难缠的问题上去了。
生活真是复杂,比数学难多了: )

2018年01月16日 - czy - BLOGS CZY
2018-1-13 摄于新街口外大街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