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7年10月08日  

2017-10-08 00:27: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ios升级到11后,掉电似乎掉得特别快。其实我心里明白这是个错觉,八月在呼伦贝尔的时候我已经感觉到即便只是开着4G挂个微信,没有充电宝出门总是觉得心里恐慌。升级到11后,卡顿倒是明显得很。看来苹果对于老型号过于流畅这一bug从未掉以轻心。


Salt十一病了一场,发烧。起因并不明确,也许是因为某一晚睡觉没有盖好被子着了凉。总而言之是三四天之后觉得不行便去了趟医院,抽血拍片子开药。因为LT的职业关系,很早我便把小朋友的健康问题全权交给LT;正如教育大权我一手在握一样。通常来说,让小朋友自己抵抗疾病,尽量少地使用抗生素和激素是比较科学而合理的。尽管输液能快速达到治愈的效果,但是长久看来并非良策。这就跟在高考前挥霍掉对于知识和科学的全部好奇和兴趣只为高考一样得不偿失。因为这个原因,Salt从未吃过消炎药,也未打过点滴。终于这一次大夫还是觉得不输液,而是开了点消炎药。通常来说,从未吃过消炎药的话,第一次吃效果往往比较好。正如许许多多事情第一次总是令人印象深刻一样。

 

中秋节那天和父亲奶奶叔叔阿姨一同去爬香山。奶奶是爬不动香山的,却依旧执意要去,理由是来都来了。尽管预计到了堵车的情况,却还是低估了堵车的盛况。阿姨和奶奶坐缆车上山,其余的人爬。大约三年前我还和父亲爬过一次香山,那次选的比较平缓的路径。这次却要陡峭得多,因为奶奶和阿姨在上面等,心想要快些上去才好。于是才有了这次如此艰难的爬山经历。其实香山并不高,约418米,但是想要在半小时一口气爬上去,却还是有些勉强。下来的时候,阿姨执意要爬下山,于是只好我和奶奶坐缆车下来。下山的人比上山乘坐缆车的人多了许多,于是又是一通漫长的排队。和奶奶坐缆车下去的时候,我第一惊异于奶奶虽然年已八十,却并不胆颤于乘坐缆车。讲真,香山的缆车还是颇为简陋的。下去的路上,风景很好,和奶奶聊天。忽然觉得,我似乎很久很久没有和奶奶这样坐在一起交谈十余分钟了。许多在我看来已经相当遥远的回忆,又开始在脑海里浮现。

 

十一假期,堆积了许久的事情进展也不快。不多的几次一边陪Salt一边看书的时候,脑海里都会浮现出Euler一边做数学一边和周围围绕的儿孙们嬉戏的场景。不由感叹,Euler还是屌!


2017年10月08日 - czy - BLOGS CZY
PS.坐在前面一个缆车的妹子似乎很擅长自拍~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