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5年11月22日  

2015-11-23 02:06: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1月22日 - czy - BLOGS CZY

过来之前,其实多少还是有些担心饮食的问题。八月在俄罗斯的时候,尽管吃的东西十分便宜,而且也算是美味,但是吃了一周感觉已经到了极限了。所以过来之前,在家的时候,狠狠地吃了好几顿牛肉米粉或者大连面之类的神物。过来之后,发现过虑了,美国这边饮食文化多元得厉害,所以似乎吃饭几乎不成什么问题。
来的第二天,差不多也就是上周六的时候,就体验了一把Panda Express,美国最富盛名的快捷中餐连锁。口味略有改良,但是吃起来也不坏。美国这边许多快餐店采取自助的形式(尽管菜品并没有那么丰富),最后统一称重,按重量算钱。如此说来,基本上如果你多拿一些重量较轻但是单价较高的菜品,你就算是赚到了。但是其实到头来,也并不十分有趣。见Rong教授的第一餐也是在类似的店,叫An uncommon Cafe。里面有扬州炒饭,比后来去Sichuan Express吃的炒饭好吃,以至于后来去了好几次。算下来基本上一顿饭大概七八块美金的样子。
昨晚和Dr Li跑去吃一家阿拉伯烤肉,也许是阿富汗人开的。从里面贴满的获奖证书来看,应该是一家在当地十分有口碑的店。里面一面打分四星半的锦旗十分有大众点评颁发的既视感。第一次去,所以Dr Li点了什么,我也同样点什么。一份烤羊肉,外加配菜,我要了一份猪蹄和一份咖喱。此外还有沙拉,主食是一张馕。一共十四块美金。算起来,如果在北京吃一家地道的阿拉伯烤肉,只怕这个价位是吃不到的。只是美国这边餐馆装修的风格似乎都停留在上世纪,和国内新开张的新潮饭店十分不同。
去的时候没有单独的位置,Dr Li让我赶紧去抢占一张已经坐了一个人的四人桌的另外三个位子。问了一下那个美国老头是否可以坐,当然可以。之后便聊开了,老头说他是个律师,当时顿时感觉老头的后面金光闪闪小店一下子蓬荜生辉。老头去过几次中国,包括北京上海和杭州,同时也对吃的东西赞不绝口。美国人比较喜欢恭维人,所以经常会说些非常棒,我非常喜欢之类的口头禅。这点其实和国人差不多太多,只是这些年国人敢于驳人面子的实例开始此起彼伏。对于英文不太好的人而言,和以英语为母语的人聊天恐怕是增强口语和听力的最好方式。老头吃完后,换了一个巴基斯坦人过来问能否同坐,当然可以。于是又是一顿聊。Dr Li与陌生人搭讪的能力还是十分值得我学习的。
回到主食上,馕是烤的相当的好。实事求是地讲,比我在沙市吃过的所有的锅块都要好。烤羊肉倒是正常水准,和国内的大块羊肉串差不太多,大概相当于三串西贝羊肉串的分量。重点在于猪蹄,其实我对于店内有猪蹄供应还是表示很吃惊的。猪蹄做的极好,软嫩适中,倒是没有添加太多的辅料,只是油。吃起来印象相当深刻。算得上是这家店值得回头再来吃的招牌~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