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4-05-14 20:11: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十九点五十三分,华灯初上,熙熙攘攘。今天是个好天气,尽管不是晴天,却可以远眺一下远方的山,奥体公园的高塔也清晰可见。这般景象,许久都没有见过了。风,却不算大。这样的日子不出去随便走走,实在是太暴殄天物了。
昨天帮泊盐区办医保,错过了北大的讨论班。算起来,足足有连续四周没有去北大了,算下下周的话。下周讨论班答辩,我自然不好意思厚颜无耻地跑去蹭饭。三年级的答辩,二年级的中期考核。班主任又要在每张表上写下思想品德和学风的评语,我拙劣的书法水平总是可以在不同的场合得到不断的发挥。某某同学在攻读硕士学位的过程中,学习态度端正,思想要求先步,学习成绩良好,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如果没有当年我小学的时候小学老师在期末的时候在我的小学生手册上写下这些句子,我实在觉得难以启齿,更不用说将其转化成研究生的版本。
用中学语文老师的话说,我的作文水品和小学生比起来,除了语句措辞显得老练些,其他并无二致。
可见保持一颗童心都多么难……

最近每天晚上和LT在一盏七瓦的台灯下夜读,她要考中级,我则是翻看一本研究生一年级就应该翻过的书。这种景象不由让我想起高中时晚自习时的光景。唯一的区别在于,卧室里的泊盐随时可能爆发。以前晚上总是忍不住打一局dota,或者打赢一局dota。宽带通没有节操地用频繁的掉线来帮助我一心向学,这样无耻的行为让我忍不住在大众点评网上创建了一个楼下宽带通的单位来进行投诉和发泄不满。最近发现,没有什么比打一局dota更容易让人心情浮躁的了,也没有什么比读一本无关大局的书更能使人心平气和的了。

最近在读M. Klein的《古今数学思想》,这是本科时就该读的东西。很多时候,知道该做什么并不难,难的是真的去做了。

OK。写完回家。

静 - czy - BLOGS CZY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