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三月十七日  

2014-03-18 00:36: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十七日 - czy - BLOGS CZY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二日摄于PKU
不知不觉的,第三个学期已经过去了第三个星期。三月业已过半,气温升了起来,脱掉了羽绒服,却因为阴霾的天气而感受不到春天的气息。
上周去跑泊盐落户的事儿。按照学校的规定,名下有房是不能落集体户口的。不知为何,觉得依靠集体户口这棵大树会比较有安全感,于是想把泊盐的户口也落到集体户口名下。从周一开始跑这个事儿,大致的流程是这样的:
1.去户籍科询问随父落户的手续
2.带齐资料去街道办办理随父落户,得知需要先从LT所在单位的街道办迁出
3.去建国门街道办办理迁出,建国门计生办的工作人员跟北太平庄计生办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有如天壤之别
4.回北太平庄街道办计生办办随父落户,得知还需要先回学校盖个章。在排队的过程中发现排在前面的男同胞没有一个是能把事办成的,不是缺这个,就是缺那个……
5.回学校计生办公室盖章,盖章的老师不在
6.第二天再去盖章,老师在,不给盖。说因为LT是北京户口,不能随父入户,让去户籍科。
7.户籍科说只要配偶不是校内职工就可以随父入户,让再回计生办
8.计生办坚持这事不在她们管辖范围内,为了守护那一个章的神圣与纯洁,坚持让我回户籍科
9.户籍科让等待有关老师回来后给计生办老师打电话,于是在户籍科门口等了一个小时。户籍科在保卫处,于是我坐在长凳上目睹了一小时保卫处各种狗血的故事剧情:某某人非法停车,导致别人的车不能开出来;审批教室办活动,因为负责前面某个章的老师开会所以先来盖保卫处的章,被告知盖章必须循序渐进按部就班;某某人开车刮蹭了某某人的车然后逃之夭夭,后者希望调看录像,被告知需要交警出面……负责的老师回来电话计生办老师,让我回计生办盖章。
10.回到计生办盖章。
11.回到街道办继续办手续。在去街道办的路上遇到了林。
林是硕士时的同学,师大的土著。研一时一块上过代数拓扑,林其实是做代数的,学得很好。典型的学霸型的人物。只是后来不知为何,没有选择继续读博,而是在硕士毕业后去了天津一所大学教书。就是那所收了一个十岁大学生,后来十三岁考研去了北方工业大学,再后来去了Buaa念博士的天才少年的本科学校。林是福建人,我对于林最初的好印象在于某一个刚研一入学后不久的早晨,在洗漱池遇见,然后林说“早上好”。我当时一愣,早上好,这种问候语我不知已经多久没有说过了。即便要讲,也只是一个单字,早,罢了。毕业一别五年,如今在街上偶遇,很是兴奋地聊了十余分钟。林是抽空来北京找找本科的同学,不想偶遇,于是相约下次来北京一定要一块吃顿饭。
12.犹豫再三,考虑到户籍科最终还是会去派出所审查有无房子的情况,决定还是把户口迁出去,来结束这长久的持续消耗战。
长长的表格,挨个部门挨个地盖章,顺序很重要,煞有介事地翻看一下材料,然后取出宝贵的章,蘸一下,重重地盖上。然后最后看着一串鲜红的落着各个部门的各个章,成就感油然而生。行政审批,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