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玩火  

2013-07-03 23:17: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和LT一起去国家大剧院听老柴
2013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的闭幕式
指挥Philippe Jordan 
演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我必须要说 这个事情还是有点超过了
首先我不是古典音乐的饭 或者说 交响乐不是我的菜
其次我对于柴可夫斯基所知甚少 而对于Jordan更是一无所知
至于国家交响乐团 在我看来就是国家队的意思
只不过 很久之前LT就嚷嚷要去国家大剧院感受一下
据说参观门票价格尚且不菲 不如花点钱进去看个话剧或者听个歌剧更加划算
国家大剧院虽然有点高不可攀的意味 但是其实很多演出还是非常平民化的
很多演出最便宜的票只要八十元 以目前的物价水平 已然不够两个人吃一顿正经饭了
当然 八十元的票还是很抢手的 这次我们买的就是次便宜的 
一百二
当年玉春曾经醉心于古典音乐 还买过一张经典古典音乐的CD(DVD?MP3?
今晚之前 我的确还是听过一点点的老柴
比如《天鹅湖》《胡桃夹子》还有大爱的《降B小调第一号钢琴协奏曲》
结果今晚听到的还是从未耳闻的曲目
当然 主要还是听气势了
二三十号人坐在场地中央的时候 阵势还是很唬人的
尤其是音乐起势的时候 有那么一小会儿 我是暂时忘却了尘世间的烦扰的
小提琴 中提琴 大提琴 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号鼓
当时 忽然想起一个当年也操练过小提琴的初中同学
对于从事器乐的人来说 进入国家交响乐团 成为其中一员 应该是一件特别荣耀的事儿吧
就好像练体育的进入了国家队准备参加奥运会一样
就好像练奥数的进入了国家队准备参加IMO一样

Wu就参加过IMO 虽然那已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儿了
下午跑到THU去听Wu的短课
主要是为了过去聊聊天
如果在任何一个主流的搜索引擎上搜索你的名字
如果在第一页就能找到一条关于你的页面 那就说明你还是挺了不起的
我就不行 貌似有一个写书的或者记者之类的家伙跟我同名同姓并占据了搜索引擎前面的页面
然而Wu就可以
我先前只是知道Wu是在MIT念的本科 Princeton拿的PhD 现在在Caltech做博后
这还是五年前在内蒙古时聊天时得知的
现在才知道当年Wu还是IMO的金牌 还是当年上海最好的中学一时无二的风云人物
如果不是认识 这样的履历让我看见 我一定会臆想出一个恣意高傲的人物形象
现实恰好相反
在我认识的人里面 Wu算是惊人的低调和谦和的了
谦和的人并不少见 但是和上面实在太漂亮的履历对比起来 就显得太难能可贵了
在THU和PKU之间游走的时候
理解了这几天为何来北京的火车票还是这么紧俏
无数的家长带着孩子从祖国各地来到PKU和THU朝圣
从湖北 从山东 从辽宁 从广西 ……

广西师范大学原来在桂林
要不是之前赵老师的学生 我的刘师兄去年复旦毕业后去了那儿
我一直以为广西师大是在南宁的……
早上困得要死 趴在办公室睡到了快十一点 下楼吃饭
接到了赵老师的电话 说是刘师兄过来了 中午一块吃个饭
同来的还有一个师弟 一个师妹
于是就完美地省了一顿饭钱 (我这命中注定的屌丝命~)
和师兄了聊了聊那边的情况
他也问了问我这边的情况
我简单地概括为钱少课也少
一学期一门课 对于许多其他学校来说 的确算是很轻的教学任务了
师兄说他在那边一学期一般有三到四门课 平均下来一周足足有十五节以上
好吧 我表示非常多
跟赵老师聊了聊上周职称晋升的评选
一番语重心长之后 我顿时觉得这学期像是在玩火

幸好晚上听了一场老柴的音乐会
真是排毒养颜~
用我老板的话说 在北京承受着这么多的不良因素 诸如高房价恶劣的空气和水质 而不去占占北京的有利因素的好处
那就实在是太可惜了

玩火 - czy - BLOGs CZY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