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2013年02月03日  

2013-02-03 23:21: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家之后 经常压马路

不晓得为什么 现在时常管在街上随便走走叫压马路

这似乎不是方言

至少年长的人并不会这么说

也许只是在我们高中时代某个人一时的念想

大家都觉得很好 就这么叫了

诸如此类的词还有很多 比如扎心

 

压马路并非逛街

只是在街上随便走走

回家之后生活节奏变得奇慢无比

实在是安逸的很

 

沙市的街道还是一如既往

热闹的专卖店 和 路旁的地摊小贩相映成趣

沿街满是各种不太卫生的小吃和小喝

让这座城市显得 既俗不可耐 又深不可测

 

我算是个比较自我的人

自我并不是自信 只是比较坚持自己罢了

《论语》中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能做到的人却是极少

怀疑自己一道题做的正确与否比较常见

怀疑自己一件事做的正确与否比较一般

怀疑自己一辈子做的正确与否比较罕见

一个人若是在某时某刻怀疑起了自己的人生观 世界观 价值观

那一定是不常见的

不然 毁三观也就没那么震撼了

我也不多

算来算去 最多不过两三次

有时会怀疑自己很多事情是不是做的有问题 怀疑自己以前坚定的东西是不是有问题的

人为什么而活

应该怎么去活

应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随便

 

有时不去问 也许反而更好

反而有时问了 却无法自拔

有时候自己回想 十年前的我见到了今天的我 会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倘若我见到了十年后的我 我又会对他说点什么

有没有可能站在截然相反的位置

 

有时 我只是在想

以后不要成为一个过去自己讨厌和厌恶的人 已经算是难能可贵

 

前天回了趟学校

看到了很多穿着校服十七八岁的学弟和学妹们

想到了许巍的《少年》

不知道在他们眼里我是否已是一个怪蜀黍

要知道 大四那年回三中实习的时候 我还被误以为是迟到的学生被站在门口值日的学生拦住询问班级姓名……

虽然那已经是七年前的事情了

这次回去 得知了两个不好的消息

第一是三中要搬走了

第二是刘峰不再教物理了

我想 没有什么比这个更悲哀的了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