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LOG'S CZY

czy's blog

 
 
 

日志

 
 

两菜两汤  

2012-12-29 20:17: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菜两汤 - czy - BLOGs CZY

 

昨天的午餐

自从以前的专家餐厅重新开放后 吃饭就有了一个好去处

只是现在不再是只供专家吃饭了 而且免费汤还是免费的

两个菜 两个汤 算是很是奢侈的

要知道 在过去的那么些年里 通常我都只打一个菜

要不是打菜的阿姨某天问了 不要了么

我也不会突发奇想 吃两个菜

两个菜二两饭八块钱 算是还好吧

 

工作了三四个月 以前认识的师弟现在依旧叫我师兄

不认识的 已经改口叫老师了

其实也只是身份的变化罢了 懂得东西却也没有更多些

杂事也做了不少

这学期里

第一次请别人过来作报告

第一次被人请出去作报告

第一次被人邀请审篇文章

第一次被人邀请写篇评论

一切都像是煞有介事的样子

虽然这些都不是essential的

真正需要些力气的地方却一直进展缓慢着

 

昨天下午院里有两个报告

第一个报告是个纽约城市大学的教授

英语口音略显怪异 讲的东西我也不懂

第二个报告是天大前系主任周讲的

虽然也不是我的方向 却听懂了大半

周是昨天遇见的第一个有意思的人

讲了些他们group近十年做的东西

也list了他们的文章

开始列了十篇左右吧 我还不以为然

结果近三四年又有三十四篇文章出来

周倒是很实在 这些年学生比较多 大家都需要文章毕业

虽然称不上是学术大牛 但是却非常实在 真实 说了很多话糙理不糙的话理

报告的时候也显得特别有激情 时不时下面笑作一团

这个对于数学报告来说的确不算是常见的

 

昨天遇见的第二个有意思的人是刘先生

刘先生是几何组的前辈 退休了好些年了

因为昨天几何组吃饭 所以一块来了

加上现在在北京的Rong和Wang 整整一桌坐了十五个

像我这般的小虾米自然就是闷头吃饭就OK了

数学系的教授们吃饭也是几乎不聊数学的 只聊八卦

各种各样的

我才发现 原来很多事儿 其实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

 

元旦放假中……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